今日泸州 今日泸县 今日合江 今日叙永 今日古蔺
地方网 > 四川 > 泸州市 > 今日古蔺 > 正文

赤水河畔有一支红心警队

来源:四川法制报 2021-04-29 00:59   https://www.yybnet.net/

1

2

3

4

5

6四川法治报全媒体记者 张磊 文/图

“呦喂!当年诶,毛主席领导工农红军,在太平渡,四渡赤水出奇兵,赤水河是光荣的河,赤水河是革命的河,赤水河是胜利的河”。4月26日,在古蔺县公安局太平派出所的会议室里,70多岁的红军后人胡敬华老人唱起了船工号子,老人白发苍苍,嗓音却依然充满了力量,随后,他给派出所全体民(辅)警讲起了这段故事:“四渡赤水战役在泸州境内历时54天,我来给大家讲讲红军的故事,你们要好好学习红军精神。”

古蔺县太平镇位于古蔺河与赤水河交汇处,距古蔺县城35公里,为古蔺出川入黔的东大门。太平镇有积淀深厚的红色文化,镇上的太平渡是红军四渡赤水的主要渡口。作为这片红色热土上的派出所,太平派出所始终以传承红色基因为方向,筑牢忠诚警魂,经常开展形式多样的红色教育活动。派出所全体民(辅)警在红军精神的感召下,守护辖区群众平安,锻造了一支红心警队。

长征路是坚持,是指引,是守护,是担当,是职责,更是使命。2015年从警的熊顺芬一路循着红军精神而行。

作为一名社区民警,在熊顺芬的辖区里,几乎每户居民家里都会有一张她手写的“警民联系卡”。“有事请打电话,我会尽快赶到。”每次送出一张“警民联系卡”,熊顺芬都会这样承诺。时间久了,居民遇到邻里纠纷、夫妻不和、家人患病、孩子读书等急事、难事都会找她解决。

熊顺芬除了担当社区民警一职外,还要参与接处警、路面执勤、交通安保、案件办理等工作,不论刮风下雨还是严寒酷暑,总能在街头巷尾看到她忙碌的身影。熊顺芬的家安在100多公里外的泸州市区,由于工作繁忙,难有时间回家一趟,平时基本上就住在派出所里,两个孩子只能交给家中的老人帮忙照顾。

“同学们回家后一定要告诉家长,骑摩托车送你们上学的时候一定不能超速超载,要戴好头盔。”在太平镇中心小学,太平派出所副所长曾杰正在给同学们上法治教育课,向同学们普及交通安全知识。除了派出所日常的警务工作,曾杰还要负责交通安全管理工作,他带头开展交通安全宣传劝导、危险路段排查、查处交通违法行为等工作。

太平镇因地处古蔺县核心地带,过境人员、车辆多,加上太平场镇地势特殊的原因,过境主干道穿过场镇,导致场镇时常出现拥堵。针对这种情况,曾杰同当地党委政府深入研究,重新规划了场镇停车位,并建立一套切实可行的机制,同时加大对交通执法力度的投入,场镇交通拥堵和交通违法的现象得到极大的改善,保障了群众出行安全畅通。

赤水河又称美酒河,河水环绕着太平古镇。在太平派出所辖区内,有一家年产值超过10亿元、常驻职工超过2500人的酒厂。派出所在酒厂设立了警务室,由民警吴川负责日常工作。在工作中,吴川一直秉承传承红军精神,以“枫桥经验”为指引做强社区警务,服务优化营商环境。

欧阳睿琦是古蔺县公安局出入境大队副教导员,在当警察之前,她是四渡赤水太平渡陈列馆的双语解说员。“由于工作的需要,我对红军四渡赤水这段历史非常了解,在解说过程中深刻体会到毛主席随机应变,审时度势的智慧”。欧阳睿琦也把领悟到的这种精神带入了后来的公安工作中,她曾机智地拦下了一名隐瞒家人差点被骗出国的年轻男子,也曾将出入境业务中投诉最多的一个问题变成了零投诉。

1、太平派出所全体民(辅)警在红军精神的感召下,守护辖区群众平安

2、听红军故事,学红军精神,已经成为了古蔺县公安机关经常开展的活动

3、辖区居民遇到急事、难事都喜欢找熊顺芬帮忙解决

4、通过互动的方式,曾杰教同学们学习交警指挥手势

5、民警吴川在酒厂进行安全检查

6、民警欧阳睿琦把红军四渡赤水的精神和智慧带到平时的工作中

新闻推荐

长江上游泸州段7月中旬至8月发生区域性暴雨洪水概率较大 提前防范 泸州举全力确保安全度汛

◎川江都市报记者曹卫兵4月26日,记者从“2021年泸州市水旱灾害防御工作推进情况”通报会上获悉,根据气象部门预测:今年泸州...

古蔺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古蔺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赤水河畔有一支红心警队)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