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泸州 今日泸县 今日合江 今日叙永 今日古蔺
地方网 > 四川 > 泸州市 > 今日古蔺 > 正文

珙桐花开迎风舞 深山“白鸽”翩翩飞

来源:川江都市报 2021-04-29 09:39   https://www.yybnet.net/

珙桐花开

◎ 徐挺 川江都市报记者 曾刚 摄影报道

4月下旬,在泸州市古蔺县黄荆老林虎头山上,除了五彩缤纷的杜鹃花,在山上的沟谷区域还大面积生长着一种珍稀植物——珙桐。

珙桐有10多米高,花型十分独特,一大一小两枚长圆形的白色花瓣酷似鸽子的翅膀,灰黑色的花蕊就像鸽子的眼睛,花朵整齐地排列在每一根树枝上,看上去十分壮观。春夏之交正是珙桐花开时节,白色的花朵迎风飘动,犹如漫天飞舞的白鸽,成为青山绿水间一道美丽风景。

据悉,珙桐对生长环境要求极为苛刻,喜欢温凉湿润的环境,一般只有在海拔1500米左右的山区才能自我繁殖。

珙桐,别名鸽子花树,是国家一级保护植物,生长于1000万年前的新生代第三纪初期,属于第三纪古热带植物孑遗物种,因而又有“活化石”和“植物熊猫”之称,为中国的特有物种,目前已被列为国家一级重点保护植物。

新闻推荐

1岁男童摔伤头部流血 交警5分钟内紧急送医

◎孙芸峰川江都市报记者杨理“路上太堵了,我孩子受伤了怕来不及,请帮帮我。”近日,110接警中心接到一名群众求助,称自己的孩...

古蔺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古蔺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珙桐花开迎风舞 深山“白鸽”翩翩飞)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