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新闻 泸县新闻 合江新闻 叙永新闻 古蔺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泸州市 > 合江新闻 > 正文

市政协领导视察调研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与保护工作强调 大力传承和弘扬 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来源:泸州日报 2017-10-20 11:0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李雪飞) 昨(19)日,市政协主席田亚东率队视察调研泸州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与保护工作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大力弘扬和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鞠丽出席调研座谈会并讲话。

田亚东及市政协副主席周亚琼等市政协委员到泸州职业教育学院非遗社科基地、合江县先市镇“先市酱油传承基地”、江阳区分水岭镇“分水油纸伞传习基地”、张坝艺术区进行了视察调研,听取了相关部门的工作汇报及有关专家、学者的建议。

田亚东指出,泸州市有非常多的非物质文化遗产资源,它们都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泸州市要做好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与保护工作,大力传承和弘扬非物质文化遗产,对全市更多优秀的传统文化资源进行创意开发、品牌规划,活灵活现展现泸州非物质文化遗产,使其走向当代社会、走进都市生活并繁荣发展。

鞠丽强调,文化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灵魂。泸州市在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工作中,应注重创造性继承、创新性发展,以多种形式活态传承、活态保护,打造更多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博物馆”。

据了解,近年来泸州市非遗保护工作走在了全省非遗工作的前列。发掘整理出非遗资源项目218项,建立起了国家、省、市、县四级非遗名录体系和代表性传承人体系。现拥有市级以上非遗项目174个。建立起了非遗项目资料档案和数据库,建设开通了“泸州非遗”网站,非遗申报成果名列全省前茅。

新闻推荐

泸州,市民把幸福写在脸上

爽朗的笑,合江县五通镇苗族踩山节。甜蜜的笑,60对新人在白塔文化广场举行集体婚礼。青春的笑,酒博会上的志愿者。开怀的笑,龙马潭区双加镇罗基社区敬老院老人欢度重阳节。丰收的笑,江阳区黄舣镇永兴村...

合江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合江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市政协领导视察调研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与保护工作强调 大力传承和弘扬 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