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新闻 泸县新闻 合江新闻 叙永新闻 古蔺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泸州市 > 合江新闻 > 正文

梧桐葳蕤凤自来

来源:泸州日报 2017-11-02 12:02   https://www.yybnet.net/

(上接第一版)

一年前,北京农业大学教师胡溢从母校辞职来到泸州,在一家地方银行任职人力资源部副部长。一年后,在他看来,尽管泸州的产业发展比北京、上海、深圳起步晚,但具有很大的潜力和很好的创业基础。

如何成为各类人才汇集的“聚宝盆”?一方面,“企业需要借智发展,人才需要成长平台。”

6月15日,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泸州研究院在泸州挂牌成立,标志着泸州与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全方位合作正式拉开序幕。未来,北航将同泸州市一道,紧紧围绕国家战略和泸州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全力推动北航泸州研究院建设,助力泸州市建设军民融合产业高地。

同时,泸州结合区域功能定位和产业布局,推进高端人才创新平台建设,将人才与企业精准对接:以川南临港片区为依托,加快建设集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服务中心、综合保税区等功能平台为一体的海外人才创新创业园,组建专业招商引才队伍;利用高新区、长开区、酒业园区等平台,泸州拟建设一批院士(专家)工作站、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技能大师工作室;积极开展名校名院名企战略合作,与11家高等院校开展合作,引进急需紧缺人才;利用好异地泸州商会及各驻外机构,建立11家驻外人才工作站,积极筹建海外(境外)离岸人才工作站、人才离岸创新创业基地。

另一方面,以更加开放的怀抱留住优秀人才,泸州正在发力。

“我们引进人才的决心和诚意,在‘酒城人才新政\’中可见一斑。”市委组织部人才办负责人解释,“此次人才政策较以往的不同之处,就是对人才发展平台加大资助力度。”比如,对建设的院士(专家)工作站、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技能大师工作室等,可给予5万元至100万元的资金支持,重大平台建设一事一议。

市委组织部人才办负责人分析,如果能将人才引进来、利用好、发展好,将实现三大效应:转化效应,将人才优势转化为经济和社会发展优势;规模效应,人才的作用能够迸发出强大的发展力量;示范效应,当地政策、环境被证明利于就业、创业、发展,当这些人才的才能充分发挥出来,将吸引更多更高水平的人才进入、建设和发展泸州。

媲美专家

招才引智打出贴心牌服务

“走进政务服务大厅办事,每次都能感受到贴心的服务。很多我们自己还没想到的问题,工作人员都替我们想到了,让我们少跑了不少路。”去年,物流工程专业研究生阮铭与几个朋友创办了一家物流公司。她说:“相比一二线城市,在泸州创业和生活的成本比较低,加上政府的一些优惠政策。这些优势将足以吸引更多的人才在泸州立足。”

“与其在大城市当‘蚁族\’,不如做小城市‘受追捧\’的人才。”来自西安交通大学的研究生小邹,因为男友是合江县人,决定留下来“安营扎寨”。作为特殊引进人才,通过人才“绿色通道”,小邹顺利在合江县城建局就业。

“见微知著”。按照泸州市高层次人才引进政策,一是统筹园区、乡镇、教师周转房,提供不少于1万套人才公寓。二是专门建立泸州市高端人才服务中心,为人才出入境、家属就业、子女入学、社保结转、医疗体检、住房保障等方面提供“一对一”“保姆式”服务。三是推动建设“酒城人才之家”、组建泸州市人才协会。

在软环境方面,泸州市落实一切可实行的措施,开辟“绿色通道”。对高层次人才专门制定了市领导联系高层次人才制度,建立高层次人才绿色通道,包括护照签证、住房保障、家属随迁、医疗保健、子女就学等多个方面。

在硬环境方面,泸州市持续改善生活环境。近年来,持续加大城市建设管理力度,城市建设不断上档升级,城市面貌显著提升。很多人才对泸州环境建设非常认可,有的人才在外流与坚守之间徘徊,最终选择留下来的,原因之一就是泸州的城市环境很好。

“软硬”环境的共同打造,细致入微的关怀,泸州的“城市温度”不断提升,受到越来越多人才青睐。

如今,泸州聚智聚才的涓涓细流,已然汇聚如长江般宏大气势,一座梦想之城、创新之城呼之欲出。

新闻推荐

尧坝镇 送法进村助力脱贫攻坚

本报讯(幸辉)近日,合江县尧坝镇邀请四川荔香律师事务所律师讲师团到该镇贫困村开展“送法进村、助力脱贫攻坚”活动,对该镇三个贫困村的部分村民及贫困户上了一堂生动的法治课。活动中,主讲人刘利均律...

合江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合江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梧桐葳蕤凤自来)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