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新闻 泸县新闻 合江新闻 叙永新闻 古蔺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泸州市 > 合江新闻 > 正文

合江警方:多举措严打电信诈骗

来源:四川法制报 2017-11-15 01:29   https://www.yybnet.net/

今年以来,合江县公安局以“三打击一整治”专项行动为契机,多举措打击电信诈骗犯罪,截至目前,全县共破获各类电信诈骗案件15件,摧毁团伙两个,抓获犯罪嫌疑人16名,追回赃款92万余元。

强化组织保障。成立领导小组,在刑警大队设立专项行动办公室,负责对专项行动的组织协调、督导推进等工作。对全县电信诈骗案件发案情况进行梳理分析研判,制定了打击电信诈骗犯罪专项行动方案,明确了各警种、部门、基层所队的职责和工作要求。结合实际情况,研究确定了各警种、派出所案件压降和破案打处指标,纳入每月重点工作考核。

强化严打整治攻坚。将涉案金额巨大、造成重大社会影响的案件作为打击重点,整合优势警力资源,合成专业力量开展破案攻坚。通过对当前电信诈骗犯罪手段翻新、集团化、团伙化等趋势的充分研判,开拓侦破思路,创新工作方法。针对“伪基站”质量小、携带方便、覆盖面广、流动性、隐蔽性强的特点,强化与刑侦、网安等多警种协作力度,在人流较多地进行信号的搜寻、设伏。办结每一起电信诈骗案件后组织召开交流座谈,全警共享工作经验。

强化防范意识提升。针对老年人、留守妇女、在校大学生等易受电信诈骗侵害的重点人群,根据其特点量身打造有针对性的宣传活动。利用节假日、大型活动、乡镇赶集等组织各乡镇开展防范电信诈骗集中宣传活动,切实拓展防骗宣传覆盖面。通过“平安合江”微信、微博公众号、短信公众平台等新型网络媒体,广泛宣传防骗安全常识。积极协调银行、商场等LED屏显平台,滚动播放防范诈骗温馨提示语。

新闻推荐

凤鸣镇 发放明白卡整治“微腐败”

本报讯(陈南芳)近日,合江县凤鸣镇召开党风廉政社会评价暨整治“微腐败”工作推进会,发放明白卡150余份。会上,凤鸣镇对整治“微腐败”集中宣传月的工作进行任务分解,要求各村(社区)在规定的时间节点内完...

合江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合江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梧桐葳蕤凤自来2017-11-02 12:02
猜你喜欢:
评论:(合江警方:多举措严打电信诈骗)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