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新闻 泸县新闻 合江新闻 叙永新闻 古蔺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泸州市 > 合江新闻 > 正文

定向行走训练 让盲人安全独立行走

来源:泸州日报 2018-01-18 13:0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梅影)近日,合江县举办盲人定向行走训练,来自全县27个乡镇残联的理事长或专干、合江县残联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盲人定向行走训练。接下来,还将由各乡镇组织辖区内盲人开展定向行走培训。

盲人定向行走训练旨在让广大盲人朋友熟练掌握独立行走的基本技能和技巧,帮助他们独立地走出家门,参与、融入和享受社会生活。本次训练采取集中授课和实际操练相结合的方式。授课教师由接受过省盲人定向行走培训的工作人员担任,分别从盲人的心理辅导、掌握盲人定向行走的意义和现实生活中的盲道、相关交通知识、正确行走姿态训练、异常步态的矫正、避险及应急防卫等方面进行了详细地讲解。除了集中对盲人定向行走的技能作了详细地讲解外,还把参培人员带到马路、大街的盲道上进行了实地“盲杖二点式”行走练习。

培训为参培人员发放了培训课程教材、盲杖、眼罩等培训使用辅具,让参与培训人员切身感受盲人的心理和失明的感受,以心交心的换位辅导方式,让残疾人工作者切实体会到残疾人的疾苦,以“娘家人”的心态真真切切地为残疾人提供各项服务。

新闻推荐

拔呀拔呀拔萝卜 拔出一只“巨手”来

穆良安家地里拔出了一个长得像手掌的大萝卜◎罗志楷川江都市报记者曾刚摄影报道昨日,在合江县实录镇觉悟村大松林聚居点,村民李国明家的院坝内聚集了不少看热闹的村民。原来,邻居穆良安家地里拔出了...

合江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合江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定向行走训练 让盲人安全独立行走)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