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新闻 泸县新闻 合江新闻 叙永新闻 古蔺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泸州市 > 合江新闻 > 正文

拒不执行法院判决 被告获刑并处罚金

来源:泸州日报 2018-10-09 15:2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王冰镕 康乐)不履行判决义务,在强制执行期间,与债权人和解,约定解封名下已被法院查封的房产,抵押贷款后还债,但竟将贷款挪作他用,分文未还。日前,合江县法院公开审理被告朱某涉嫌犯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罪一案,并当庭宣判,一审判处被告朱某有期徒刑一年,并处罚金5000元。

2011年,朱某向刘某借款30万元,刘某催收无果后起诉至法院。2013年,合江县法院作出判决,判令朱某归还刘某借款本金及利息。判决生效后,朱某未履行判决义务,刘某申请强制执行,法院随即查封了朱某位于合江县榕山镇面积为127.07平方米的房屋一套。此后,朱某与刘某达成了执行和解,双方约定由朱某将被查封的房屋抵押贷款后,先行偿还刘某借款15万元。经刘某申请,法院解除了房屋查封。2014年4月,朱某再次承诺用抵押贷款先行偿还刘某10万元,并于当日用该房屋作抵押,在合江农商银行贷款人民币23万元。然而贷款到手后,朱某未按约定归还刘某借款,一再采用“缓兵之计”,将钱挪作他用。

合江县法院经审理认为,被告朱某对人民法院的判决、裁定有能力执行而拒不执行,已经构成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罪。此前,朱某还因犯故意伤害罪,于2017年10月被合江县法院判处拘役六个月,缓刑一年。

法庭当庭宣判,撤销此前“朱某犯故意伤害罪,判处拘役六个月,缓刑一年”的缓刑部分;朱某犯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罪,判处有期徒刑一年,并处罚金5000元。数罪并罚,决定执行有期徒刑一年,并处罚金5000元。

新闻推荐

合江县:“安居乐业”工程发挥土地魅力

■本报记者张婷“合江县实施国土资源扶贫攻坚专项工程质量优。”“合江县土地整理项目进度较快。完成土地整理后由农业公...

合江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合江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拒不执行法院判决 被告获刑并处罚金)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