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新闻 泸县新闻 合江新闻 叙永新闻 古蔺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泸州市 > 合江新闻 > 正文

第三季度“四川好人榜 新时代好少年先进事迹”发布仪式举行 6名泸州人榜上有名

来源:川江都市报 2018-10-17 09:08   https://www.yybnet.net/

◎ 川江都市报记者 许世智

本报讯 昨日,2018年第三季度“四川好人榜 新时代好少年先进事迹”发布仪式暨全国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现场交流活动在西昌市举行。泸州市卢代荣等5人荣登2018年第三季度“四川好人榜”,泸州“武术小子”张一民荣获2018年第三季度四川省“新时代好少年”称号。

活动宣布,2018年第四季度“四川好人榜 新时代好少年先进事迹”发布仪式暨全国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现场交流活动将在泸州举行。

泸州荣登2018年第三季度“四川好人榜”的5人分别是:合江县合江镇义园街社区居民卢代荣,积极参与公益活动,主动承担社区活动场所健身器材的维护修理,坚持为合江镇敬老院、虎头镇敬老院的91位老人义务理发、修指甲,获得助人为乐好人称号;合江县鑫达藤编厂创办人李绪芳,带动周边群众致富,采用居家灵活就业模式,解决了周边乡镇残疾人、妇女的就业问题,获得助人为乐好人称号;泸县得胜镇得胜村六社村民江波,2017年8月6日路过得胜镇宋观路口时看到周某殴打李某,上前劝架被周某用水果刀捅伤,他不顾伤情与周某搏斗将其制服并扭送到公安机关,获得见义勇为好人称号;纳溪区超强机械有限公司董事长黄吉宽,带动50余名当地群众就业,在带动当地经济社会发展的同时,积极参加相关社会活动和慈善捐赠,获得助人为乐好人称号;生前系四川省古蔺县人民法院二郎法庭庭长的王维铁,长期坚持在民商事审判第一线,以化解社会矛盾为己任,忠诚履职、秉公办案,2018年8月11日因肺癌晚期医治无效去世,获得敬业奉献好人称号。

泸州“武术小子”张一民是叙永县师范附属小学校六年级学生,曾获得过四川省青少年武术锦标赛冠军,泸州市“立德树人,文明友善”最美学生等。他以良好的思想品质,优异的学习成绩,全面发展的综合素质,成为同学们的榜样。他热爱书法,写得一手好字,获得“新时代好少年”称号。

本次活动中,网上“四川好人馆”(hrg.scwmw.cn)也揭幕上线。网上“四川好人馆”以虚拟实景的方式,通过图文、影音、视频、漫画、互动等形式,立体呈现四川省道德模范及身边好人的先进事迹。

新闻推荐

遗失声明 遗失声明

刘毅因保管不善,将坐落于龙马潭区红星路29号13幢—1层204号的不动产权证【证号:川(2016)泸州市不动产权第0051365号】遗失。...

合江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合江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第三季度“四川好人榜 新时代好少年先进事迹”发布仪式举行 6名泸州人榜上有名)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