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新闻 泸县新闻 合江新闻 叙永新闻 古蔺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泸州市 > 合江新闻 > 正文

合江虎头镇:创新教学模式 办好农民夜校

来源:四川经济日报 2018-12-03 07:01   https://www.yybnet.net/

近年来,合江县虎头镇成功创办了一批组织管理规范、配套建设完善、办学成效明显的农民夜校。这些农民夜校出现四个特点。

理论知识日渐扎实。虎头镇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思想上愿意承担农民教育培训工作;坚持政治导向,坚定不移地执行上级决策,站位与上级保持高度一致。

师资力量日渐壮大。虎头镇打破只有镇村干部做老师的“传统”,积极号召、广泛邀请农技专家、致富能手、民间艺人、各种工匠、星级文明户和普通村民来讲课,只要你有所长,敢站上讲台,你就是老师。此外,还整合财、物、力资源,开办农民夜校联合课堂,邀请业务水平高,专业能力强的知名教师来讲课,提升教学档次和质量。

教学内容日渐丰富。虎头镇紧扣中心工作,充分发挥农民夜校中心工作宣传载体作用,编撰教材、创作歌舞、制作挂图等,以百姓喜闻乐见的形式授课,既提升了教学质量,又吸引了群众注意力。

教学形式日渐多样。虎头镇农民夜校打破常规课堂教学模式,把“集中开会学”转变为“分散流动学”和“送教上门学”,让农民夜校走进农村、贴近生活,提升农民夜校影响力。

(徐珩 杨池能)

新闻推荐

合江南滩镇:创新“三会一课” 落实“两学一做”

为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抓在日常、严在经常,合江县南滩镇党支部创新各党组织“三会一课”活动方式和载体,增强党组...

合江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合江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合江虎头镇:创新教学模式 办好农民夜校)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