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泸州 今日泸县 今日合江 今日叙永 今日古蔺
地方网 > 四川 > 泸州市 > 今日合江 > 正文

合江长江一桥获詹天佑奖

来源:四川日报 2019-04-15 06:07   https://www.yybnet.net/

四川公路设计院供图。

扫二维码看详细报道及前7次获奖情况。

系中国土木工程建设最高奖

本报讯(记者王眉灵)4月12日在北京举行的中国土木工程詹天佑奖二十周年庆典暨第十六届颁奖典礼上,由四川省公路规划勘察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设计的合江长江一桥工程获奖,这也是该院第8次捧起中国土木工程詹天佑奖“小铜人”。

中国土木工程詹天佑奖,由中国土木工程学会和北京詹天佑土木工程科学技术发展基金会于1999年联合设立,旨在表彰奖励科技创新与新技术应用中成绩显著的工程项目。该奖项充分体现的创新性、先进性和权威性使其成为中国土木工程领域工程建设项目科技创新的最高荣誉奖。

该奖项每次评选获奖工程一般不超过30个项目。本届包括交通、建筑、铁道、水利等土木工程领域具有较高科技含量和代表性的30个工程建设项目获此殊荣。

合江长江一桥建成于2013年,是成渝地区环线高速公路泸渝段的控制性工程之一。该桥位于泸州市合江县境内,全长841米,双向4车道,桥宽28米,人行道宽度3米,设计时速120公里。主跨530米,是目前世界最大跨径的钢管混凝土拱桥。钢管混凝土桥结合了钢管和混凝土的优点,让桥梁承重能力佳、自重更轻。

新闻推荐

以大带小 以短养长 泸州探索产业扶贫新途径观察

■本报记者简放鹏近年来,泸州市抓住区域主导产业,以发展新型农业产业为抓手和切入点,引入旅游业、加工业、电商等新型业态,以...

合江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合江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赤水河两年禁渔记2019-04-10 06:48
猜你喜欢:
评论:(合江长江一桥获詹天佑奖)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