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泸州 今日泸县 今日合江 今日叙永 今日古蔺
地方网 > 四川 > 泸州市 > 今日合江 > 正文

合江县 定制农民工党组织 指导“专属角色”

来源:泸州日报 2019-04-18 10:2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税钺) 近年来,合江县适应党组织建设客观规律,不断推进农民工党建工作实践,探索为“婴儿型、成长型和成熟型”的农民工党组织定制“医护式、教练式和顾问式”的党建指导“专属角色”,助推农民工党建工作入正轨、上台阶、出实效。

突出“医护式”关爱,确保“婴儿型”党组织健康成长。合江县指派团队“助产”,从县委组织部和县人社局抽调业务骨干组建筹备小组,负责全县农民工和农民工党员的数据收集和分析工作,提出拟建和待建党组织建议,协助搭建完整党组织架构,做好党建阵地的踩点和比对等工作。强化硬件“保暖”,赠送包含党章、党员徽章、党支部手册和党建教材等的“党建大礼包”;划拨启动资金,依托合江县驻外办事机构、异地商会、人才工作站等打造农民工党建活动阵地;对符合条件、自行打造党建阵地的农民工党组织“以奖代补”。落实经费“哺乳”,根据“驻外办事机构、异地商会和流动党组织”等农民工党建属性,探索实行农民工党组织党务工作者工作补贴等。

突出“教练式”管理,引导“成长型”党组织从善如流。合江县建强组织治“软”,通过实体支部与功能性支部的转换,小支部与大支部的合并,地缘、业缘、趣缘型党组织的二次归类等,着重解决班子不团结等问题;以直接任命、民主评议结果运用等,调整政治意识淡化、思想僵化、行为激化的班子成员,解决党建工作停滞、走偏等问题。抓实培训扶“弱”,瞄准农民工党建短板开设培训课程,通过体验式、案例式、启发式教学,着重解决党建工作“两张皮”问题,对能力不足的现任书记、委员开展党建工作“传帮带”。严明纪律纠“散”,定期开展农民工党组织书记谈心谈话,用足用好警示教育,强化组织监督、相互监督和群众监督,严肃处理和惩戒弄虚作假、长期不开展组织生活等行为,解决组织制度形同虚设、党组织活动流于形式等问题。

突出“顾问式”服务,助推“成熟型”党组织勇立潮头。合江县抓品牌创建“铸魂”,找准党组织“闪光点”凝练党建品牌,同步打造好农民工党建示范“点位”。抓人才输送“造血”,依托四川三河职业学院“省高级技能人才培养基地”优势,优先向党组织推荐其培育的中高级技能人才;积极开展“荔城归雁”行动,加大从优秀农民工中推荐考录乡镇机关公务员和发展党员的力度,抓好乡村振兴试点村专职副书记等后备力量储备。抓项目对接“回引”,把握大部分农民工返乡创业的刚需,优先将成熟产业、高新技术等引入“合江县农民工返乡创业项目库”,从土地支持、担保贷款贴息、创业补贴、技能培训等方面全方位提供服务和扶持,抢抓乡村振兴机遇,下好返乡创业“先行棋”。

新闻推荐

四川中蓝国塑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 2019年非公开发行项目收益专项公司债券综合服务供应商(受托人)选聘项目招标公告

1.概况与招标范围采购人:四川中蓝国塑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项目名称:2019年非公开发行项目收益专项公司债券综合服务供应商(受...

合江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合江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拍 卖 公 告2019-04-16 11:15
猜你喜欢:
评论:(合江县 定制农民工党组织 指导“专属角色”)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