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泸州 今日泸县 今日合江 今日叙永 今日古蔺
地方网 > 四川 > 泸州市 > 今日合江 > 正文

合江县“春雷行动2019”暨整治保健市场乱象百日行动取得阶段性成果 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23950元

来源:泸州日报 2019-04-18 10:2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张婷)16日,合江县召开“春雷行动2019”暨整治保健市场乱象百日行动新闻发布会。记者从会上了解到,自今年1月11日合江县全面开展该行动以来,通过重点查处,严厉打击,已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果,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23950元。

据了解,合江县“春雷行动2019”暨整治保健市场乱象百日行动主题为“亮剑市场监管,护航经济发展”,活动开展时间为2019年1月11日至2019年4月30日。这次行动主要包括整治保健市场乱象、食品安全、药品放心、质量安全、市场治乱、白酒质量安全执法行动、群体性聚餐食品安全执法行动7个执法子行动。

其中,整治保健市场乱象执法行动:重点加大对虚假宣传行为的查处力度,加大重点领域广告监管执法力度,加强保健食品整治,严厉查处违规直销和传销行为,加大其他乱象治理力度;食品安全执法行动:重点加强重点区域、行业整治,加强节令性食品整治;药品放心执法行动:重点开展药品零售和医疗器械、化妆品经营环节整治,开展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使用环节整治;质量安全执法行动:重点开展特种设备执法检查,开展消费品执法检查;市场治乱执法行动:重点依职能查处商贸集市内的各类违法违规行为,依法加强对商贸集市外市场乱象的整治,继续狠抓涉黑涉恶线索排查工作;白酒质量安全执法行动:重点开展风险隐患排查,开展专项监督抽检,严打违法犯罪行为;群体性聚餐食品安全执法行动:重点规范农村自办群体性宴席食品安全管理,加强“年夜饭”食品安全管理,加大违法行为查处力度。

截至目前,合江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出动执法人员3177人次,检查生产、经营企业和个体户4562户,检查商场、超市、集贸市场等各类市场457个,检查特种设备使用单位104户,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23950元,发布消费警示、消费提示1275条,开展行政指导、行政约谈29次,开展协作执法16次。行动开展以来共立案查处各类违法违章案件288件,其中处罚金额1万元以上案件18件,10万元以上案件1件,移送公安机关案件1件。

此外,记者了解到,此次行动后,合江县将针对实际情况,逐步建立长效机制。特别是对保健市场乱象整治,合江县将针对目前已经摸排出的合法经营保健食品、保健用品的市场主体开展精准监管和指导,定时和不定时的进行突击检查;坚持“依法查处、露头就打”的原则,凡是发现违规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进一步建立完善联动机制,加强与公安机关和部门间的配合;继续发动群众,群防群治,一查到底,决不手软。

新闻推荐

一针一穴位 “好医生”是这样炼成的 记泸州市大美医者、合江县中医医院针灸科主任李晓勇

李晓勇为患者诊治◎牟艳张天梅川江都市报记者周丽摄影报道一根小小的银针,扎在某个特殊的穴位,疼痛渐渐消失;一条看似不起眼...

合江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合江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合江县“春雷行动2019”暨整治保健市场乱象百日行动取得阶段性成果 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23950元)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