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泸州 今日泸县 今日合江 今日叙永 今日古蔺
地方网 > 四川 > 泸州市 > 今日合江 > 正文

上周末出门 你被大雨淋了吗? 未来几天,泸州午后还将出现短时强降水天气,市民出门记得带伞

来源:川江都市报 2019-08-06 09:58   https://www.yybnet.net/

◎ 川江都市报记者 许世智

“这两天雨不仅多,还有点‘怪’,来得快去得也快,有时还有‘太阳雨’。”上周末两天,泸州的天气虽说以多云为主,但午后至傍晚,雷阵雨天气频繁出现,各区县电闪雷鸣,降雨量普遍达到中到大雨,局部暴雨。连续不断的雷阵雨天气,引得市民们纷纷“吐槽”,降雨不降温,泸州还是很闷热。

8月3日晚,泸州市出现的雷雨天气影响范围广,部分地区降雨量超过50毫米。而昨日白天,雷阵雨天气一改午后至傍晚出现的趋势,上午就在局部地方开始展现“威力”,到傍晚时分则在主城区影响市民的回家路。同时,泸州市气象台于4日7时52分发布暴雨橙色预警信号,江阳区西部、纳溪北部以及江阳区方山村3小时降雨量将达50毫米以上。泸州市防汛办要求各级各部门密切注意天气变化,做好防汛和山洪灾害应急准备工作,若出现灾情请按照相关规定及时上报。

记者从泸州市气象台了解到,在昨日的雷阵雨天气中,短时强降水、雷电、局地阵性大风等强对流天气轮番登场。特别是短时强降水表现的最为明显,4日12时-13时,合江锁口水库自动监测站监测到1小时雨量达37.5毫米;4日17时-18时,泸州市江阳区、龙马潭区、合江县、叙永县、古蔺县出现了雷阵雨天气,较大雨量分别为合江天堂坝的46.1毫米,合江自怀场镇的45毫米,龙马潭区安宁的29.9毫米。

未来几天,泸州天气以多云间晴为主,午后有分散性短时强降水、雷电等强对流天气,市民出行请记得带好雨具,注意防范局地强降水的不利影响。此外,虽说雷阵雨时有出现,但气温并不会下降。未来几天,泸州大部分地区最高气温仍在35℃左右。

新闻推荐

南滩司法所 开展社区服刑人员教育

本报讯(肖西英记者曾臻)7月24日,合江县司法局南滩司法所组织社区服刑人员开展了《劳动法》、时事政策系列学习活动。学习中,...

合江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合江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上周末出门 你被大雨淋了吗? 未来几天,泸州午后还将出现短时强降水天气,市民出门记得带伞)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