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泸州 今日泸县 今日合江 今日叙永 今日古蔺
地方网 > 四川 > 泸州市 > 今日合江 > 正文

不负芳华守初心 无怨无悔献赤诚 记泸州市优秀党员鲁德权

来源:川江都市报 2019-08-09 00:53   https://www.yybnet.net/

鲁德权在建筑工地监督工程进度(受访者供图)

人物名片

鲁德权,北京合江商会会长、合江县白鹿镇驻北京流动党支部书记、重庆市津北建筑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鲁德权坚持“把项目经理培养成党员、把党员培养成业务骨干”的宗旨,加强党员的培养教育,支部党员由成立之初的3人壮大到现在的9人。2019年6月,鲁德权被评为泸州市优秀共产党员。

◎ 王勇 泸州日报记者 杜玉青

鲁德权出生在泸州市合江县白鹿镇一户普通农家,年少时,因家庭经济困难被迫辍学,北上打工。头脑灵活、敢打敢拼的鲁德权,很快闯出了一片天地,由一名普通泥工晋升到管理岗位。此后,他还担任了合江县白鹿镇驻北京流动党支部书记。

今年,是鲁德权担任合江县白鹿镇驻北京流动党支部书记的第十年。离乡多年的他从未忘记家乡,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他始终心怀责任,团结在外务工的老乡,用真心真情回馈父老乡亲。

一面旗帜

做凝心聚魂的“领头羊”

2008年10月,依托重庆市津北建筑公司驻北京办事处,合江县白鹿镇驻北京流动党支部成立。2009年11月,鲁德权担任党支部书记。

党员行千里、组织一线牵。鲁德权深知,只有用心用情,才能做好流动党员服务工作。他坚持“把项目经理培养成党员、把党员培养成业务骨干”的宗旨,加强党员的培养教育,支部党员已由成立之初的3人壮大到现在的9人。在鲁德权的带领下,党支部定期开展活动,通过组织学习,提升流动党员的政治觉悟,确保思想不掉队;通过座谈交流,及时了解党员的思想动态,帮助他们排忧解难,让他们感受到组织的关怀与温暖。近年来,党支部先后组织党员到董存瑞纪念馆、狼牙山、西柏坡、卢沟桥等革命教育基地参观学习,接受红色教育。由北京流动党支部培养出的何小东、古和军等人积极返乡创业,在家乡创办劳务公司、发展产业园等,努力为家乡发展奉献力量。

为使在京合江籍经商创业各界人士有一个共同发展的平台,促进北京和合江两地交流,在鲁德权的倡议和推动下,2013年11月,北京合江商会成立,他被任命为会长。商会充分发挥“家”的作用,定期组织在京合江籍人士共话桑梓、共叙乡情、共谋发展,积极为家乡的招商引资、项目争取等工作牵线搭桥、献计出力。近6年来,商会成员自掏腰包近100万元,开展各项爱心活动。2015年,出资7万元帮助合江县患尿毒症少女;2018年10月,到新疆和田捐款建设“合江爱心托儿所”,为当地贫困孩童送去温暖。

一片丹心

做惠泽乡邻的“贴心人”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一个有社会责任感的企业家,鲁德权本着“回报桑梓、反哺乡邻”的思想,以为民谋利、为民造福、助力脱贫攻坚为己任,从2005年开始,他先后捐资500余万元,改善家乡的生产生活条件。

2017年是合江县脱贫摘帽年。怀着一颗建设家乡的心,鲁德权投资3000万元,在白鹿镇江合村和袁湾村规模化种植花椒,建立返乡创业产业园。经过两年的发展,产业园基础设施基本完善,花椒种植面积达3500亩,今年即可投产。在花椒产业园的带动下,村民通过土地入股、务工投劳等方式增加收入。现在,产业园每月有固定务工人员150余人,每人每月可增收1500元至2000元,帮助贫困群众稳定增收。

多年来,鲁德权一直坚持津北建筑工程公司优先录用家乡农民工,仅目前在公司就业的合江籍农民工就有3000余名。鲁德权还组织北京合江商会开展慈善捐赠,多次以个人名义为家乡捐款修路,资助农村电网改造,向学校捐赠课桌、椅,维修校园操场、栅栏等。从2017年起,鲁德权每年出资17万元资助10名贫困学生,给予他们关爱和鼓励。

从昔日闯荡工地的普通泥工到今天事业有成的企业家,从将青春奉献给城市建设的探索者到带领农民工发家致富的带头人,一路走来,鲁德权有所变化的是年龄和身份,不变的是永不言悔的初心和担当。

新闻推荐

合江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关于生态环保基础设施应急工程建设项目参建企业名单的公示

合江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关于生态环保基础设施应急工程建设项目参建企业名单的公示2019年7月17日至8月6日,经公开发布公告、...

合江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合江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拍 卖 公 告2019-08-09 00:49
评论:(不负芳华守初心 无怨无悔献赤诚 记泸州市优秀党员鲁德权)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