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泸州 今日泸县 今日合江 今日叙永 今日古蔺
地方网 > 四川 > 泸州市 > 今日合江 > 正文

盆地西部雨水又起 夜雨昼晴气温难降

来源:华西都市报 2019-08-26 03:02   https://www.yybnet.net/

华西都市报讯(记者吴冰清)当台风“白鹿”给福建、广东送去清凉的时候,四川在高温排行榜中变得突出了。夏天余热犹存,未来几天,四川盆地西部盼来了降雨,但想要的凉爽还要再等几天。

25日14时,全国高温排行榜前十被重庆、四川承包,四川“派出”广安广安区、泸州合江县、南充蓬安县作为代表列席,气温逼近39℃。

从整个四川来看,成都的气温算是温柔,最高气温32℃。尽管如此,因为相对湿度较高,体感依旧闷热难受。

何时来场雨把“秋老虎”赶跑?

记者从省气象台了解到,26日傍晚开始,四川盆地又将迎来新一轮降雨。值得注意的是,这次降雨依旧集中在盆地西部,暴雨落区与此前出现灾情的地方高度重合,要小心持续降雨可能带来的地质灾害。

成都的雨,也主要集中在西部区县,主要降雨时段为26日夜间。虽还未入秋,但最近的雨已有了些秋雨的特质——喜欢在夜里下。27、28日夜间,成都依旧有雨。

夜雨昼晴,气温难降。最近三天,成都最高气温将保持在34℃左右,但空气相对湿度增大,大家依旧会感到闷热。

总的来说,高温是减弱的趋势。26日开始,南方的高温范围减弱,强度减小。27日起,重庆、湖南、湖北、江西将陆续退出高温阵营。本周后期,成都最高气温或降至25℃,届时,大家就可以好好感受“天凉好个秋”。

新闻推荐

凤鸣镇 加大监督执纪力度

本报讯(陈玮记者李界)今年以来,合江县凤鸣镇纪委积极履行监督责任,全力配合相关部门做好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维护群众利益。...

合江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合江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盆地西部雨水又起 夜雨昼晴气温难降)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