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泸州 今日泸县 今日合江 今日叙永 今日古蔺
地方网 > 四川 > 泸州市 > 今日合江 > 正文

桂圆虽好, 却不能贪多哦!注意:吃新鲜桂圆一天不超过50个,干桂圆一天不超过30个

来源:川江都市报 2019-09-07 00:47   https://www.yybnet.net/

◎ 汪建英 代旭锋 川江都市报记者 周丽

当下,味美价廉的泸州桂圆“唱响”本地水果主旋律。前几天,本身有糖尿病的市民马先生一天吃了几十颗桂圆,第二天早上测量血糖,指标上升明显。“不是说桂圆是凉性的吗?难道对血糖的影响立竿见影?”

桂圆甜美爽口,营养价值高,含有丰富的碳水化合物、蛋白质、氨基酸等,桂圆肉、壳、核都是良药。不过,西南医科附属中医医院院长助理、治未病中心主任、合江县中医医院院长徐厚平博士称,并不是吃得越多越好,新鲜桂圆应一天不超过50个,干桂圆一天不超过30个。

徐厚平称,从医学的角度分析,桂圆肉能消除疲劳,吃后迅速补充能量、恢复精力,帮助消除身体疲劳。适宜处于生长发育时期的儿童益智补脑使用。有益于脑细胞,增强记忆。可治疗因贫血造成的心悸、心慌、失眠、健忘等,特别适用于因神经衰弱或是思虑过度所引起的心慌心悸、头晕失眠的人群食用。同时,还能延缓衰老,可补充皮肤所需的胶原蛋白,使皮肤充满弹性,美容养颜,延缓衰老。

徐厚平说,除了桂圆肉,桂圆壳和桂圆核也是良药。桂圆壳可预防头晕、耳鸣等病,也可用于溃疡久不收口、烫火伤止痛等。桂圆核具有很高的药用价值,可治疗疝气,湿疹。

桂圆虽好,但不是所有人都适合。徐厚平提醒说,舌苔厚腻者,小孩及青少年糖尿病、月经过多者,有尿道炎、盆腔炎等各种炎症者等不能多吃。通常情况下,新鲜桂圆每次10-15个,每天不超过50个;桂圆干每次6-10个,每天不超过30个。

新闻推荐

四川天华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召开 2019 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的通知

重要内容提示:本公司及全体董事会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对公告的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负连...

合江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合江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桂圆虽好, 却不能贪多哦!注意:吃新鲜桂圆一天不超过50个,干桂圆一天不超过30个)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