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泸州 今日泸县 今日合江 今日叙永 今日古蔺
地方网 > 四川 > 泸州市 > 今日合江 > 正文

搭好最后一块“积木”赤水河上首座渡改桥合龙

来源:川江都市报 2019-09-12 10:00   https://www.yybnet.net/

昨日,位于合江县车辋镇的赤水河渡改桥——车辋大桥主体完工泸州日报记者 牟科 摄

◎ 川江都市报记者 曾刚

本报讯 昨日下午,在赤水河合江县车辋段上空的缆索吊上,一节刚拼接完成的钢格子梁被缓缓吊起。这块重达25吨的“积木”被吊起来后,在桥面中间与两端的格子梁完成拼接,这标志着合江境内赤水河上的首座渡改桥——车辋大桥顺利合龙。

据施工现场负责人唐军介绍,大桥梁体合龙后,将进入桥面施工阶段。“首先是在格子梁上铺装波折板,再浇筑20厘米厚的混凝土,才进行桥面沥青铺装,最后完成安装护栏、划线等交安设施。”唐军说,车辋大桥预计今年底能实现通车目标。

车辋大桥位于泸州市合江县境内,全长256米,宽12米度,为中承式钢筋混凝土拱桥,于去年开工建设,是赤水河上的首座渡改桥。车辋大桥建成通车后,将完全替代合江境内赤水河沿岸的黄桷湾、车辋大码头等8个渡口,解决车辋镇及法王寺镇近4万群众的出行问题。

新闻推荐

平南三桥主桥跨径575米创世界纪录 该桥全长1035米,目前200米高的塔架已封顶,首段拱肋安装预计下月进行

平南三桥南北岸塔架高达200米(广西路桥集团供图)工人正在进行塔顶横移索鞍安装(广西路桥集团供图)9月9日,荔玉高速平南三桥两...

合江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合江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搭好最后一块“积木”赤水河上首座渡改桥合龙)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