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泸州 今日泸县 今日合江 今日叙永 今日古蔺
地方网 > 四川 > 泸州市 > 今日合江 > 正文

先市酱油传统酿制技艺传习基地获批第二批四川省工业遗产 泸州市省级工业遗产数量增至3个

来源:泸州日报 2019-10-08 09:0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罗森波) 日前,省经济和信息化厅公布了第二批省级工业遗产项目名单,泸州市先市酱油传统酿制技艺传习基地位列其中。

据了解,先市酱油产于合江县先市镇赤水河畔,自1893年创业以来,一直在原址坚持用传统手工技艺酿造“先市”牌酱油、醋、豆瓣、豆腐乳等调味品。先市酱油传统酿制技艺传习基地是中国酱油传统古法酿造的活化石,具有较高历史、文化和科学价值。

此前,泸州老窖窖池群及酿酒作坊、洞窝水电站抗战军工遗产群已获批首批四川省工业遗产,加上此次成功申报的项目,泸州市省级工业遗产数量增至3个。

新闻推荐

合江县榕右乡分级建立农民工党员微信群

为加强农民工党员的教育管理,及时把党的方针政策传递到农民工党员中,进一步增强农民工党员的归属感和凝聚力,今年以来,合江县...

合江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合江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先市酱油传统酿制技艺传习基地获批第二批四川省工业遗产 泸州市省级工业遗产数量增至3个)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