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泸州 今日泸县 今日合江 今日叙永 今日古蔺
地方网 > 四川 > 泸州市 > 今日合江 > 正文

合江县南滩镇党员干部带头示范 人居环境有效提升

来源:四川经济日报 2019-10-11 06:43   https://www.yybnet.net/

今年初以来,合江县南滩镇因地制宜开展人居环境专项整治行动。积极发动机关党员干部带头示范,参与人居环境治理,人居环境得到有效提升。

突出农村党组织的堡垒作用。该镇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领导干部带动作用,将党旗“插”在人居环境整治第一线,检验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力。建立人居环境整治网格化制度,将党员干部整治责任区域划分到村、到社,党员先行、干部带头,引导群众自觉维护赖以生存的生产生活环境,积极参与户容户貌的整顿提升,自觉维护村庄环境和公共设施,村容村貌焕然一新。

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标杆效应。该镇积极组织党员宣传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的重要意义,介绍相关政策规定,切实增强村民环保意识,营造良好社会氛围;结合星级文明户评选,通过红黑榜弘扬讲卫生的行为,曝光不讲卫生和乱堆乱放的行为。

激发机关党组织的先锋意识。该镇积极组织党员干部集中学习乡村振兴及人居环境整治相关的知识和政策。通过常态化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组织党员干部对周边环境进行整治,结合脱贫攻坚大走访和“固定党日”开展环境整治、对帮扶户卫生清扫等活动,发动机关党员主动参与到人居环境整治活动中来。

(吕小琴 杨池能)

新闻推荐

从老一辈的“遥不可及”,到现在年轻人满世界“打卡” 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

尧坝驿泸州日报记者牟科摄随着我国经济发展,国民收入提高,旅游逐步成为百姓生活方式的一种“常态”或“刚需”,从少数人的奢...

合江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合江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合江县南滩镇党员干部带头示范 人居环境有效提升)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