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泸州 今日泸县 今日合江 今日叙永 今日古蔺
地方网 > 四川 > 泸州市 > 今日合江 > 正文

合江镇 抓实农村食品药品监管

来源:泸州日报 2019-11-21 08:5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皮宁 郑淑英) 今年8月以来,合江县合江镇五措并举,抓实农村食品药品监管工作,保障市场秩序,维护群众合法权益。

坚持党委统揽。合江镇紧跟县级机关机构改革进程,及时调整合江镇创建食品安全示范乡镇领导小组成员,合江镇主要领导担任食品安全工作委员会主任,党委会每季度至少听取1次食药安全工作汇报。

配齐监管力量。合江镇选派2名有食品药品监管工作经验的行政编制人员担任镇食药监所负责人,使镇食药监所监管力量充实到4人。新选设村(社区)协管员和信息员265名,落实专项经费32万元,有效确保了基层有钱办事、有人管事。

完善会议制度。合江镇食药监所每月研究部署1次食药安全工作,镇分管领导结合镇食药监所例会每周分析研究具体问题,部署监管工作。重要节点、敏感时期随时召开领导小组成员会议,明确工作目标、细化责任分工。

全域全面监管。按照“网格大小平衡、任务多少恰当、责任轻重公平”的原则,合江镇将全镇农村食药监管对象划分成张湾、马街、胜利、文桥4个监管责任网格,形成了每个责任网格具体落实到人的监管机制。自8月镇食药监所新成立以来,在农村食品药品经营监管上,按每季度对农村食品药品经营户监管一遍的工作目标,对18个村134户食品药品经营户完成了拉网式全覆盖检查,检查覆盖率100%。在农村群体宴席监管方面,制定下发《农村自办群体宴席食品安全管理工作方案》,落实农村群体宴席备案登记、安全告知、安全承诺、饮食安全培训、现场检查指导等制度。今年以来,合江镇共登记备案和现场检查督导群体性自办宴席580次,无群体宴席食品安全事故发生。

末端闭环整改。8月以来,全镇共查处证照不齐或过期的农村食品药品经营户28家(流通环节20家,餐饮环节8家),均已按要求停业整顿,并督导经营户限期补办证照;全面规范食品药品经营相关台账,帮助121家经营户建立了规范化的工作台账,并建立定期自查制度;查获过期食品30余公斤,均已现场销毁;调查取证并关停黑作坊2家,有效净化了合江镇农村食品药品生产经营环境,确保了农村食品药品安全。

新闻推荐

在川渝黔毗邻文化旅游金三角第七次联动协作会上 合江旅游商品受关注

本报讯(记者李家平)近日,川渝黔毗邻文化旅游金三角第七次联动协作会在贵州省铜仁市德江县召开,泸州市合江县旅游商品受到广泛...

合江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合江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合江镇 抓实农村食品药品监管)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