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泸州 今日泸县 今日合江 今日叙永 今日古蔺
地方网 > 四川 > 泸州市 > 今日合江 > 正文

“甜蜜事业”带来致富希望

来源:四川农村日报 2020-03-19 06:0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陈利 苟儒君 记者 朱梦蝶)“今年大概有四五千块钱的收入,我打主意留一点种子,自己再栽一点。”3月9日,合江县九支镇柏香湾村村民何地君说。

2018年,柏香湾村与合江县某食品厂合作发展甘蔗产业,食品厂为村民提供种苗及技术支持,不少村民都参与了进来。目前全村甘蔗种植面积已达400亩,成为该村发展的脱贫奔康特色产业,村民们亲切地将其称为“甜蜜事业”。

“甘蔗产业是我们柏香湾村的特色产业,我们要进一步加大宣传,让一些没有栽种甘蔗的群众知道甘蔗能够获得实实在在的收益。要充分发挥驻村工作队和村两委的作用,对村民进行栽种技能的培训,确保他们能够增收致富。”九支镇柏香湾村第一书记左英介绍说。

在最近这段收割繁忙期,驻村工作队号召村民开展互帮互助,地里的甘蔗收割后成捆装车,被陆续运往食品厂。“今年的产量是1000多吨,把甘蔗榨成糖水,经过高温蒸煮,就可以浓缩成糖浆。我们既可以直接卖糖浆,也可以把糖浆开发成其他的系列产品。”食品厂负责人袁福琼说。

新闻推荐

疫情期间醉驾并殴打工作人员 合江一男子获刑

本报讯(朱慧萍王茜记者梅影)醉驾开车兜风,撞上高速公路收费口栏杆,还借着酒劲辱骂、殴打工作人员,日前,合江县法院通过远程庭审...

合江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合江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甜蜜事业”带来致富希望)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