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泸州 今日泸县 今日合江 今日叙永 今日古蔺
地方网 > 四川 > 泸州市 > 今日合江 > 正文

5小时耐心调解化解纠纷 合江法官助力扶贫工程顺利复工

来源:泸州日报 2020-03-24 10:1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杨祖平 记者 曾臻)近日,合江县法院采用巡回办案的方式,通过到事发地现场调解,成功化解了一起矛盾纠纷,助力扶贫工程顺利复工。

据悉,合江县扶贫公路法王寺段系泸州市重点工程项目,覆盖法王寺镇山后头村、金鸭子村,两村共有贫困人口700多人。该公路的修建,将连通凤鸣镇、车辋镇,促进赤水河畔区域协同发展,促进3个镇旅游经济融合,也将为3个镇10万多人的出行带来方便。但因山后头村修建公路范围内一处房屋迟迟未拆除,原因是该户两兄弟对于房屋拆迁赔偿款的分配无法达成一致意见,不愿搬离房屋,导致项目迟迟无法开展。此纠纷严重影响了公路修建进程,当地多次组织兄弟二人进行调解,但均未果。

3月6日,合江县法院受理案件后,承办法官意识到此案严重影响扶贫工程复工,影响当地经济发展及贫困群众的切身利益。“路早一天复工修建,就能早一天建成,必须尽快推进此案,助力项目顺利复工,助力当地经济发展。”承办法官遂第一时间联系当事人,准备组织双方先进行调解。

因该案还需现场勘验,就地调解也有利于化解纠纷,承办法官决定采取巡回办案的方式,在做好防控措施的情况下上门处理纠纷。

到达现场后,法官首先组织专业人员进行现场勘验,对房屋的分配历史和由来逐一了解,随后通过耐心的释法工作,从法律规定的角度向双方当事人释明各自的权利,从亲情关怀角度进行引导,让当事人能够互相理解和包容。最终经过长达5个小时的调解,兄弟俩终于握手言和,达成协议,让这段亲情得到修复,纠纷得以化解,该扶贫工程也即将复工。

新闻推荐

合江县中医医院 捐赠中药助力复工复产

本报讯(牟艳记者刘墨)近期,合江县中医医院先后向四川天华股份有限公司、四川合江临港工业园区捐赠了一批预防新冠肺炎中药饮...

合江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合江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5小时耐心调解化解纠纷 合江法官助力扶贫工程顺利复工)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