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泸州 今日泸县 今日合江 今日叙永 今日古蔺
地方网 > 四川 > 泸州市 > 今日合江 > 正文

暴力伤医 合江这两人被判刑

来源:川江都市报 2020-06-19 00:50   https://www.yybnet.net/

◎ 陈小容 川江都市报记者 方霞

病人在医院心脏骤停,医生在对其进行抢救过程中,家属认为是医生开的药有问题而大闹医院,随意辱骂、恐吓、殴打医护人员,致三名医生受伤。近日,合江法院对这起暴力伤医案件进行了一审宣判,两名被告人犯寻衅滋事罪,被判处十个月至一年的有期徒刑。

案情回顾1月16日,被告人蔡某英的哥哥蔡某福自诉双腿疼痛、乏力,到合江县人民医院住院治疗。1月17日20时许,蔡某福心脏骤停,医生随即对其进行抢救。

抢救期间,蔡某英情绪激动地吵闹,声称医生开的药有问题。21时许,医生刘某碧在住院部向蔡某福的家属做解释工作,蔡某英上前打了刘某碧一耳光,被护士贾某梅制止后,又对护士进行打骂。蔡某英被其亲戚拉开后,刘某碧、贾某梅遂到护士站避让。而另一被告人李某训将劝阻的几名亲戚拉开,任由蔡某英继续闹事。

蔡某英走向护士站的途中又打了站在旁边的解某忠医生一耳光,解某忠遂将蔡某英按倒在地,而李某训随即上前对解某忠进行殴打,致其鼻子受伤。其间,医生高某乐使用催泪喷雾剂予以制止,也遭到李某训的追打,致头部受伤。蔡某英则在一旁对医务人员进行辱骂、恐吓。经法医学鉴定,被害人解某忠所受损伤程度为轻伤二级,刘某碧、高某乐所受损伤程度均为轻微伤。

法院审理合江法院经审理后认为,被告人李某训、蔡某英在医疗场所随意辱骂、恐吓、殴打医护人员,致一人轻伤、二人轻微伤,其行为已构成寻衅滋事罪。

在共同犯罪中,二被告人的作用基本相当,不宜划分主从犯,但李某训的行为直接造成被害人解某忠轻伤二级、高某乐轻微伤的后果,较蔡某英直接造成被害人刘某碧轻微伤的后果更重,在量刑时应予以考虑。案发后,二被告人自动投案并如实供述自己的犯罪事实,系自首,并自愿认罪认罚且签字具结,赔偿了被害人部分医疗费用,取得被害人的谅解,依法可以从轻处罚。

结合上诉情节,依法判决被告人李某训犯寻衅滋事罪,判处有期徒刑一年;被告人蔡某英犯寻衅滋事罪,判处有期徒刑十个月,缓刑一年。

新闻推荐

职业培训破茧成蝶 农民身价水涨船高

丁学超给种植的真龙柚树喷洒农药何云珍靠养山羊赚到第一桶金“我一个女人带着两个残疾娃娃,只要掌握了养殖技术,还是能把日...

合江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合江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暴力伤医 合江这两人被判刑)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