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泸州 今日泸县 今日合江 今日叙永 今日古蔺
地方网 > 四川 > 泸州市 > 今日合江 > 正文

这里也有家的温暖

来源:泸州日报 2021-02-11 10:18   https://www.yybnet.net/

高全乐正在看诊。任莉莉 摄

姓名:高全乐 岗位:合江县人民医院神经内科医师 年龄:38岁 家乡:河北省沧州市献县,距离泸州1815公里

□ 本报记者 刘墨

2月4日一大早,高全乐便在门诊忙碌着。临近春节,他决定:留在合江过年。今年是他第12年留在泸州过年。

“冬季是脑卒中等脑血管疾病高发期,作为神经内科医生,实在走不开。”高全乐所在的神经内科是合江县人民医院最忙碌的科室之一,长期与脑血管“打交道”,压力很大,但看到卒中患者获得及时救治、恢复很好时,又觉得一切忙碌都值得,“医院是泸州卒中急救地图医院,承担周边的脑卒中患者急救任务。对于脑卒中患者来说,时间就是生命,如果能在短时间内发现并得到及时治疗,在很大程度上降低脑卒中导致的致残率和死亡率。”

工作之余,高全乐把时间用来陪伴家人。多年未回老家,高全乐对家乡的亲人们也十分牵挂。不过,现在视频、电话拉近了彼此间的距离,远隔千里也能随时联系,在“云”上相聚,“想父亲奶奶了,就打个电话,好好聊聊。过年了,我们会在大年三十通过视频、电话互相拜年,送上祝福。心在一起,家人就在一起。”

高全乐说,虽在合江工作生活多年,但还有好多地方没去过,今年春节打算去看看世界最大跨径飞燕式钢管混凝土系杆拱桥——合江长江公路大桥,以及金龙湖等。留在合江过年也能感受到家的温暖。“去年春节,医院安排了美味可口的年夜饭,和值班同事一起吃年夜饭不仅热闹而且温馨。”高全乐说,自己是泸州女婿,已在泸州生活10多年,这里是他的第二故乡,看到泸州建设发展越来越好,看到合江的变化日新月异,心里由衷喜悦和自豪。

新闻推荐

泸州市疾控中心开展艾滋病防治 基金项目现场验收及指导工作

本报讯(记者刘墨)近日,记者从市疾控中心获悉,市疾控中心性艾科于近期分别对合江县、江阳区、泸县进行了艾滋病防治基金项目现...

合江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合江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这里也有家的温暖)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