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泸州 今日泸县 今日合江 今日叙永 今日古蔺
地方网 > 四川 > 泸州市 > 今日合江 > 正文

合江 500元感谢费被干警退回

来源:四川法制报 2021-02-23 00:4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代永春 朱慧萍)近日,一名申请人向合江县法院干警转来500元感谢费,感谢干警将孩子的抚养费执行到位,让他们父子俩能过个安心年。心意收下了,但感谢费被干警婉言谢绝。

1月28日,合江县法院执行干警通知申请人刘某前来法院领取案款,刘某表示不会使用电子地图软件,找不到法院的位置,希望能添加干警微信,发送一个法院定位给他。干警没多想便添加了刘某微信,没想到,刚加上,刘某就向干警转来了500元“感谢费”,“法官,一点小心意,请你务必收下!”“钱我们绝不能收,这是我们应该做的,你按时来领钱就行。”干警立即将钱退还给了刘某。

据悉,刘某与付某于2008年离婚,双方协商孩子由刘某抚养,付某每月支付抚养费300元至孩子年满18岁,但离婚至今,付某只支付了6000元就再无踪影。2020年4月,刘某向法院申请执行,干警多次寻找付某未果,于是依法将其限制高消费并列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后经干警多方打听,终于寻得付某联系方式并取得联系,付某当即表示两天内先行支付4年抚养费1.4万余元,申请解除银行卡冻结便于外出打工,余下抚养费在明年年底前支付,刘某表示同意。

2月1日一大早,刘某带着孩子来到法院,向干警道谢:“来年的学费有着落了,我们也能安心过个好年!”“你们能过个好年,于我们而言就是最好的‘感谢’了!”干警回答。

新闻推荐

长年霸占门市拒不搬离 法院依法强制腾退

□刘启海周晓瑶本报记者曾臻占用案件所涉门市拒不缴纳租金,还收养了数条狗在屋内“守门”,并在法院干警实施强制执行过程中...

合江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合江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合江 500元感谢费被干警退回)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