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泸州 今日泸县 今日合江 今日叙永 今日古蔺
地方网 > 四川 > 泸州市 > 今日合江 > 正文

泸州市督导组要求加强森林火灾风险隐患排查 聚焦重点目标重要设施风险点位

来源:泸州日报 2021-02-24 07:3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简放鹏) 近日,由市林业和竹业局主要负责人带队组成督导组,督导合江县森林防灭火工作后要求,聚焦重点目标、重要设施风险点位,加强森林火灾风险隐患排查,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和生态资源安全。

督导组先后到合江县法王寺镇双龙桥村、法王寺村、农会村实地,检查了森林防火检查卡口,群众聚居点、生产经营单位等重点风险点位隐患排查整治情况,并与农户、村组干部和护林员交流,了解责任落实、宣传教育、巡护劝导等工作情况,对存在问题的乡镇、村进行了通报,并下发《整改通知书》。

督导组指出,当前,泸州市持续晴好天气,气温偏高,加之旅游踏青、农事活动、企业生产经营活动增多,目前泸州森林火险等级较高,森林防火形势严峻。

督导组强调,各区县和相关部门要聚焦重点目标、重要设施风险点位,持续加强森林火灾风险隐患排查,落实“清单制+责任制+问责制”工作要求,及时消除风险隐患;建立健全会商研判联动工作机制,及时发布森林火险气象等级预报、森林火险预测预报,提出火灾预防等相关工作要求;依托检查卡点、“防火码”、巡护检查等手段,加强火源管控,严防森林火灾发生;做好应急备战和值班值守,确保处置初期火灾安全有序。

新闻推荐

优化人才发展环境 合江县首个 人才党组织成立

本报讯(吕佳语记者张婷)近日,合江县首个人才功能性党组织“荔城人才之家党支部”授牌成立,旨在进一步强化政治引领,优化人才发...

合江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合江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这里也有家的温暖2021-02-11 10:18
评论:(泸州市督导组要求加强森林火灾风险隐患排查 聚焦重点目标重要设施风险点位)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