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泸州 今日泸县 今日合江 今日叙永 今日古蔺
地方网 > 四川 > 泸州市 > 今日合江 > 正文

泸州市首次推广应用荔枝 “大枝挑皮”嫁接新技术

来源:泸州日报 2021-03-30 15:3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简放鹏) 3月29日,记者从市农业农村局获悉,泸州市首次推广应用荔枝“大枝挑皮”嫁接新技术,可解决荔枝“高换”成本高、难于标准化管理等问题。

近日,合江县荔江镇坪上村双河荔枝基地、柿子田村观音坳荔枝基地抓住荔枝“高换”关键季节,分别启动荔枝高接换种。与以往不同的是,今年采用的是“大枝挑皮”嫁接新技术在泸州市是首次推广应用。

据了解,受传统嫁接技术影响,合江荔枝“高换”多采用高位多头嫁接,成本较高,短期看树冠恢复和投产快,但后期不利于标准化管理,树势衰弱快。与此相应,“大枝挑皮”嫁接是国家荔枝龙眼产业技术体系研发的一项成熟技术,在沿海地区广泛推广应用,树冠矮化,接穗用量小,“高换”成本低,后期便于标准化管理,树势恢复强劲,盛果期长,经济效益高。

泸州市特邀国家荔枝龙眼产业技术体系岗位科家学胡桂兵,以及广东省阳西县荔枝协会会长补建华开展荔枝嫁接技术培训,引进“大枝挑皮”嫁接技术。据了解,合江县今年计划在荔江镇坪上村双河、柿子田村观音坳和兰花塝建立荔枝低位嫁接示范基地300亩,嫁接品种统一为“广东妃子笑”,以此带动荔枝嫁接技术改进,助推泸州市荔枝产业按照“一村一品”模式健康发展。

新闻推荐

合江县发布2021年森林防火命令 防火期内在防火区 禁止野外用火行为

本报讯(记者李独懿)近日,合江县人民政府发布2021年森林防火命令。根据命令,合江县森林防火期为1月1日至9月30日。其中,3月1日...

合江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合江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拍 卖 公 告2021-03-23 00:49
评论:(泸州市首次推广应用荔枝 “大枝挑皮”嫁接新技术)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