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泸州 今日泸县 今日合江 今日叙永 今日古蔺
地方网 > 四川 > 泸州市 > 今日合江 > 正文

符阳街道 居民自觉分类投放垃圾

来源:泸州日报 2021-04-07 09:52   https://www.yybnet.net/

□ 王月平 本报记者 刘林 摄影报道

4月6日,在合江县符阳街道荔城华府小区内的垃圾分类集中投放点,73岁的罗洪学老人将家中的垃圾投放到“其他垃圾”收纳箱内。

荔城华府小区物业公司工作人员介绍,小区于去年12月设置垃圾分类集中投放点,经过街道和社区的宣传,小区居民的垃圾分类意识有了明显提高。目前,居民能够做到准确投放,投放的可回收垃圾,还能根据数量算作积分,可兑换礼品或者现金。

“可回收垃圾能换礼品,是一种激励机制,也是一种有效引导。荔城华府小区一共入住2000多户居民,现基本养成垃圾分类投放的自觉性。”符阳街道荔城社区党委书记朱利华说。

新闻推荐

盖碗茶 寡单碗 赶场乐趣在茶馆 合江大桥 、

十字口的茶馆村民们喜欢到茶馆泡上一碗盖碗茶,几个人围坐在一起摆龙门阵盖碗茶寡单碗、赶场乐趣在茶馆一四七,是泸州市合江...

合江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合江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符阳街道 居民自觉分类投放垃圾)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