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泸州 今日泸县 今日合江 今日叙永 今日古蔺
地方网 > 四川 > 泸州市 > 今日合江 > 正文

欠钱不还“躲猫猫” 一说拘留忙履行

来源:川江都市报 2021-04-21 00:48   https://www.yybnet.net/

◎ 王梅 川江都市报记者 方霞

近日,泸州市合江县人民法院依据申请人提供的线索,通过夜间应急执行,找到“赖账”消失多年的被执行人。在法官强制执行措施震慑下,当场筹集案款进行支付,该案得以成功执结。

2018年11月,原告陈某诉被告黄某民间借贷纠纷一案,在合江县人民法院法官的调解下达成调解协议,约定黄某于2019年4月前归还陈某本金3万元及利息。

到了约定还款期限,黄某仍未按照调解协议履行还款义务。2019年5月,陈某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执行中,原被告双方自行达成执行和解,陈某撤回执行申请。待申请撤销,陈某不仅没拿到钱,黄某更是没了踪影。

此后,陈某又向法院申请恢复执行,但经法院多方查控,未查到可供执行的财产,且黄某不知去向,以“躲猫猫”来逃避法院执行。

4月7日傍晚,执行法官收到线索,得知黄某晚上要到其朋友家吃饭,便立即启动应急执行机制,随即组织干警前往黄某所在的地点,成功将黄某找到,依法对其实施控制和执行。

对于黄某长期“消失不见”的行为,执行法官予以严厉的批评,对其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的行为,法官明确表示将依法对其实施司法拘留。

面对法院强制执行措施的震慑,黄某后悔不已,表示立即筹款还钱。当场筹集了案款两万元进行支付,并与陈某约定余款采取分期方式履行,双方在执行法官主持下达成执行和解协议。鉴于黄某意识到自己的错误,并积极履行了义务,执行法官决定不对其采取司法拘留措施。至此,案件成功执结。

新闻推荐

合江农商银行 帮助小微企业纾困解难

本报讯(李虹仪记者蔺艳霜)近年来,合江农商银行积极服务小微企业,从支持疫情防控到助力企业复工复产,从抓“六稳”促“六保”到...

合江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合江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欠钱不还“躲猫猫” 一说拘留忙履行)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