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泸州 今日泸县 今日合江 今日叙永 今日古蔺
地方网 > 四川 > 泸州市 > 今日合江 > 正文

合江县人民医院 成功开展 血透长期管植入术

来源:泸州日报 2021-04-21 09:2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朱大勇 记者 刘墨) 近日,合江县人民医院成功为一名患者进行了血透长期管植入术。该项技术的开展,将造福更多的血透患者。

据介绍,血液透析治疗是维持肾衰、尿毒症等患者生命的重要治疗手段之一,而血管通路就是透析病人的“生命线”。建立血管通路并长期保持可用状态,对长期血透患者来说尤为重要。合江县人民医院自2017年开展内瘘手术以来,为大部分血透患者建立了血管通路,保障了患者血液透析治疗的顺利进行。但是部分患者上肢外周血管情况差、经济条件不允许做人工血管,以往通常都是建议到上级医院安插长期管,给患者带来很多不便。为满足这类患者的透析需求,近日,医院肾内科依托与西南医科大学附属医院医联体优势,在该院肾内科专家刘琦的指导下,成功为一名患者进行了血透长期管植入术。手术过程顺利,术后透析血流效果好。

据了解,留置血透长期管的优点在于与动静脉内瘘比较,具有植入后可立即使用,适用于急需血透患者或尚处于动静脉内瘘成熟期(一般需等待4周以上)的患者;无需长期多次内瘘静脉穿禾刺痛苦;无心肺再循环;无血流动力学紊乱及窃血综合征。经超声引导的成功率高,几乎达到100%,手术安全,几乎不会误穿颈内动脉、神经等组织,术后出血、感染等并发症明显减少,是一种安全、有效、快速建立血管通路的方法。

新闻推荐

烈士罗华太:那一瞬间的历史定格

题记“当队友们去抢救他时,他还保持着保护压力表的姿势……”人物简介罗华太雁江区迎接镇黄添村人,32111...

合江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合江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合江县人民医院 成功开展 血透长期管植入术)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