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泸州 今日泸县 今日合江 今日叙永 今日古蔺
地方网 > 四川 > 泸州市 > 今日合江 > 正文

知名学校校长热线 以匠心塑匠魂 铸就出彩人生 知名学校校长热线

来源:川江都市报 2021-04-22 09:32   https://www.yybnet.net/

江阳职高校园

学生才艺展示

学前教育专业手工课

汽修专业实操课

江阳职高校园

泸州市江阳职高校长林波就2021年招生政策答学生家长问

今年中考在即,江阳职高又将迎来新一轮招生旺季。日前,江阳职高校长林波应邀值守本报教育导刊“”,就该校2021年招生政策等有关问题,为广大学生和家长们进行详细解答。

◎ 川江都市报记者 何晓梅

中职名校 成就未来

江阳区黄舣镇陈女士:我的小孩今年初中毕业,想报考一所中职学校。听说贵校的办学条件比较好,能否请您详细介绍一下贵校的具体情况?

林波(以下简称林):江阳职高创建于1955年,1982年率先在泸州市开办中职教育,2000年被评为首批国家级重点职高,2015年批准为国家中等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示范学校。现有学历教育在校生6300余人。学校荣获有国家、省级荣誉15项,市级荣誉20项。包括全国职业院校数字校园建设实验校、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示范单位、国防教育特色学校、四川省文明校园、依法治校示范校、“五四”红旗团委、法律进学校示范点、省中学(中职)名团干工作室、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等。此外,我校还被教育部等七部委确定为国家技能型紧缺人才——计算机应用与软件技术专业培养培训基地.。

经过多年的历练,我校形成了“敬业、勤学、求实、创新”的校训、“尊师爱生、团结进取”的校风、“以学定教、实践第一”的教风和“勤学知识、苦练技能”的学风为核心的学校文化。目前,我校现共有学历教育在校生6293人。我校学生在“一测三考四赛”(市级文化课测试、9+3学生“双考”、高职单招考试和对口高考,行业技能竞赛、市级技能竞赛、升级技能 竞赛、国家技能竞赛)中成绩优异,学生双证书率为 100%,升学率和就业率均在 98%以 上,95%以上毕业生受到高校和用人单位 好评。

名校名师 多元育人

龙马潭区李先生:听说贵校的办学条件在整个川南都是一流的。能否请您具体介绍下贵校在校园环境、师资、后勤服务等方面有何特色?

林:我校位于江阳区蓝田街道黄桷路16 号。校园文化丰富、环境优美。学校占地150亩,建筑面积9.1万平方米,学生公寓、师生食堂、运动设施等生活场所宜人。建设有多屏互动系统、网络教学平台、生产型校内外实训基地,设施设备价值4000余万元,拥有3000余个工位,能满足学生实训和生产。

我校名师云集,师资一流,现有272位优秀教职员工,有省、市级职教专家、专业带头人、骨干教师42名,形成了一支比较稳定的骨干师资队伍队伍,我们正在努力把学校建成全国一流、西部领先、国际知名的国家改革发展示范中职学校。

此外,我校的学生公寓条件优越,食堂整洁卫生、标准塑胶运动场、室内体育场和游泳馆等配套设施齐备,提供了师生学习、生活和活动的宜人场所;我校还建有图书馆,藏书10.8 万多册,建立了学前教育、电子电工、建筑施工、数控机械类等校内外实训 基地30余家,拥有读书练能的最佳环境。

产教融合职教品牌

合江县大桥镇黄先生:能否介绍一下贵校在人才培养方面有何特色?

林:在人才培养模式上,我校采取“专家教学”的方式,通过“学徒制”教学,聘请工业机器人企业工程师指导学生,以“任务导向教学+创客”模式,培养学生的职业技能及综合素养。通过科学高效的人才培养,让不同层面的学生都能学有所成 、学有所获 :一是实现高 薪就业;二是升学畅通,企业为愿意继续深造的实习就业学生提供对口高职或本科升学渠道;三是长期服务,企业对毕业学生进行四年的跟踪就业服务,并且为学生提供二次就业服务。

同时,我校还建立了高奖励金、高助学金制度。即设立奖学金和技能奖励金制度,合计最高5000元,鼓励品学兼优的学生;设立困难助学金,企业为困难学生提供免息贷款担保,帮助困难家庭学生掌握高新技能。

多年来,我校不断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紧跟行业和地方经济发展,新开办了工业机器人、3D打印技术、无人机、酒类产品包装设计、WEB前端设计等前沿专业,与上汽集团、蓝海机器人、西南无人机、重庆东江实业、江南科技园区等企业共建订单班;与四川信息职业技术学院、泸州职业技术学院等高校合作,打通学生升学就业“立交桥”。学校逐渐形成“纯正、规范、朴实”办学风格,向社会输送了3万多名技能型劳动者,赢得良好的社会声誉,成为泸州职教品牌。

三类模式 分层培养

纳溪区护国镇王女士:我的孩子很想来贵校读书,能不能介绍一下学校今年的专业设置和招生计划?

林:目前,我校的专业设置主要由中专专业、对口升学实验班和五年一贯制专科专业等三大板块构成。

在中专专业设置与招生计划方面,我校开设有计算机应用、学前教育、航空服务、建筑工程施工、高星级酒店运营与管理、电子电器应用与维修、汽车运用与维修、数控技术应用等八大类 14个专业,今年共计招生2200人。其中:建筑工程施工专业200人;环境监测技术专业50人;电子信息技术专业150 人;工业机器人技术应用专业200人;汽车运用与维修专业200人;新能源汽车运用与维修专业50人;数控技术应用专业100人;计算机应用专业200人;计算机平面设计专业300人;计算机网络技术专业100人;电子商务专业100人;幼儿保育专业 250人;航空服务专业200人;高星级饭店运营与管理专人 100人。

在对口升学实验班的专业与招生计划方面:今年我校与(泸州职业技术学院、四川信息职业技术学院、绵阳职业技术学院、四川城市职业技术学院、天府航空旅游职业学院)等高校进行专业对口,开设了(建筑工程施工、汽车运用与维修、数控技术应用、计算机平面设计、网络技术、航空服务)等对口高考实验班,计划招生450人,为更多毕业生打通中职毕业生直升高职专、本科的通道。

在五年一贯制专科专业与招生计划方面,今年我校继续与绵阳职业技术学院、泸州职业技术学院联合办学,实现“3+2”全日制“高中——大学”联读。其中,与绵阳职业技术学院联合办学的招生专业为“计算机平面设计”“电子与信息技术”2个专业;与泸州职业技术学院联合办学的招生专业为“汽车运用与维修”“建筑工程施工”,计划招生200人。

此外,今年我校将大力实施校企合作办学,广泛开展“订单培养”。即由学校引进深度校企合作机制,与国内知名大中型企业联合举办“订单班”,学生入学和企业签署定向培养协议,保证毕业高薪精准就业。

选好志愿 择优录取

合江县大桥镇张女士:我的小孩今年中考,请问报考贵校该怎么报名?

林:今年我校的志愿填报按市里统一要求的时间不变;来我校正式报名注册第一阶段时间为初中毕业会考结束后第二天起,江阳区学生可在原初中学校报名,其他县区考生需登录我校网站(www.lzsjyzg.com)进行报名;第二阶段报名注册时间是中考结束次日至普高录取分数线公布后三日内。报考我校各专业的考生均需完成义务教育阶段学业。

今年,我校将根据各专业的不同划定录取分数线,其最低分数线将根据今年考生成绩水平划分录取。凡在我校进行预报名的考生,将在同等分数的前提下优先录取。报名时,考生需携带身份证、户口簿,并参加面试。根据我校2021年的招生政策,凡报考我校“五年一贯制”专业的考生,中考成绩公布后,持身份证或户口簿,中考准考证和中考成绩单(录取成绩分专业由省教育考试字划线录取),先在网上填报,再到学校报名。

我校将根据报名人数、招生计划数和中考成绩,从高分到低分录取,额满为止。

温馨提示:

学校地址:江阳区蓝田街道黄桷路16号

招生热线:

0830-3105374 3114841

熊老师周老师

学校网址:www.lzsjyzg.com

学校微信公众号:

新闻推荐

深化区域人才交流 激发协同发展活力

□黄勇近日,合江县启动“成渝高校大学生跟岗培养计划”,首批参与跟岗的21名成渝优秀高校生正式到岗。此举是合江县立足自身...

合江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合江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知名学校校长热线 以匠心塑匠魂 铸就出彩人生 知名学校校长热线)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