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泸州 今日泸县 今日合江 今日叙永 今日古蔺
地方网 > 四川 > 泸州市 > 今日合江 > 正文

八种健康养生中药茶饮 总有一款适合您 合江县中医医院开发了降脂饮(瘦身茶)、解酒护肝茶等8种中药茶饮

来源:川江都市报 2021-05-07 00:56   https://www.yybnet.net/

◎ 牟艳 周资利 川江都市报记者 张若涵

说到茶,很多市民首先想到奶茶,但是奶茶带来的高热量易导致肥胖,长期饮用对人体健康还会产生不利影响。中药代茶饮始于唐代,盛于宋代,成熟于清代,因其具有方便、快捷、经济、有效等特点,在防病治病和养生保健领域越来越受到重视。合江县中医医院组建了一支中药代茶饮研究队伍,重点开发了8款中药茶饮,分别为降脂饮(瘦身茶)、解酒护肝茶、安神饮、利咽茶、养胃茶、小儿健胃饮、鼻炎茶、润肠饮。

据悉,中药代茶饮是指根据人们需求将中药饮片按比例进行调配并加工成粉末或使用其他形式用沸水冲泡供人日常饮用的一类饮品,具有养生保健的效果。

中药代茶饮符合中医调养、健体、防治未病的基本理论,其在传承发展中医药文化中具有重要意义。

降脂饮(瘦身茶 ):由决明子、山楂等6味中药组成,功效为“降脂活血、清肝明目、降糖降压”。

解酒护肝茶:由佛手、石斛等6味中药组成,功效为“清热解酒、养阴益胃、理气护肝”。

安神饮:由酸枣仁、柴胡等8味中药组成,功效为“安神定志、滋阴清热、疏肝解郁”。

利咽茶:由胖大海、甘草等8味中药组成,功效为“化痰利咽、生津止渴、养阴清肺”。

养胃茶:由北沙参、炒白术等7味中药组成,功效为“养阴益胃、健脾和胃”。

小儿健胃饮:由黄芪、炒白术等8味中药组成,功效为“健脾益胃、理气消食”。

鼻炎茶:由炒苍耳子、辛夷等9味中药组成,功效为“宣肺通窍、扶正固本”。

润肠饮:番泻叶、枳实等6味中药组成,功效为“润肠通便、行气消胀”。

新闻推荐

泸州市县关工委做“媒” 福宝荔枝丰收有盼头

◎金玉庞维金文/图日前,泸州市关工委相关负责人率市关工委科技委、合江县关工委科技团专家,到合江县福宝镇渡口村进行荔枝...

合江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合江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八种健康养生中药茶饮 总有一款适合您 合江县中医医院开发了降脂饮(瘦身茶)、解酒护肝茶等8种中药茶饮)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