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新闻 泸县新闻 合江新闻 叙永新闻 古蔺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泸州市 > 泸县新闻 > 正文

泸县酒业 创新发展模式实现逆势增长

来源:泸州日报 2017-11-09 11:51   https://www.yybnet.net/

■曾佐然

日前,泸州白云酿酒有限公司销往湖北的600吨原酒罐车车队从厂区出发。

“这次销往湖北的原酒有600吨,销售成绩的取得,得益于县委、县政府的大力扶持、园区的良好服务,以及我们公司产品的质量和销售团队对市场的拓展。”泸州白云酿酒有限公司总经理赵永先高兴地向笔者介绍。该公司位于泸县经开区城西工业园C区,是一家集白酒生产、销售、研发、储存为一体的酒类企业。公司现有窖池734口、一个9500吨主储酒区及污水处理站等配套设施,年白酒生产能力在2500吨以上。

泸县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杨一介绍,加强对企业的服务力度,一方面是积极落实各级涉企稳增长的各种政策,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另一方面是积极帮扶企业拓展市场,特别是帮助酒类企业消化库存,联系各大型酒类企业与本地酒类企业开展深度合作,帮助企业做大做强。

泸县抓住融入泸州一体化发展契机,主动融入泸州打造中国白酒金三角核心腹地“一核三带”建设,打造成为泸州浓香型纯粮固态发酵白酒示范园区。1—8月,全县实现白酒销量21.2万千升,同比增长65.1%,销售收入达44.1亿元,同比增长52.2%。预计全年完成白酒销量32万千升,销售收入70亿元,入库税金1.3亿元,利税总额6亿元。

政策扶持 企业整合求发展

泸县县财政安排1000万元酒业发展专项资金和2000万元过桥贷款资金,切实帮助企业解决融资过程中临时资金周转困难,同时积极申报落实市、县两级酒业展位、人才等奖补政策。

泸县大力发展纯粮酿造,支持有条件的企业与四川省酒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四川发展纯粮原酒股权投资基金、四川发展酒业投资有限公司、环球佳酿酒业有限公司开展深度合作,实现酒业资源优化配置。

泸县加大招商力度,积极推荐客商增资入股,整合老池酒业、泸荣酒业、华诞酿酒、国金窖酒业等闲置企业。鼓励企业与四川省酒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四川发展纯粮原酒股权投资基金等酒业公司深度合作,盘活闲置资源。

目前,汉唐老窖产业园、酱酒王酒业等项目正加快建设,陈年窖等的上市工作紧锣密鼓地进行,名豪酒业、世家酒业等骨干企业实施重组整合。

品牌建设 拓展市场稳增长

泸县依托“泸州龙窖源酒业有限公司”,引导酒类企业实施抱团发展,打造泸县代表性白酒品牌。大力发展纯粮酿造,打造具有“泸县造”特色的品牌。

——鼓励全县优质酒业资源整合,引导酒企抱团发展。“龙窖源”产品在泸州国际酒业博览会、贵阳酒博会上展出,得到消费者好评,受到各方面关注。

——加大企业要素保障,合理使用酒业发展专项资金和过桥贷款资金,帮助企业解决融资问题;协助企业解决人才、土地、能源等要素保障;健全白酒质量安全控制体系,加大安全隐患排查及整改。

——加大市场拓展力度,积极探索“互联网+酒业”营销模式,促进白酒产业与电子商务深度融合。充分利用各地酒博会、春交会、秋交会、商博会等展会,拓展销售市场。

3月18日—22日,泸县组织16家酒类企业、43家采购商等组成的代表团参加2017中国国际酒业博览会,达成意向合作3亿元;3月23日—25日,组织23家酒类企业276个产品参加第96届全国春季糖酒交易会,达成意向合作5亿元;9月9日—12日,组织5家酒类企业参加中国(贵州)国际酒类博览会,达成意向合作1.5亿元。

新闻推荐

泸县 “星级”机构让养老者舒心

■程茂林摄影报道近日天气晴好,在泸县福集镇养老服务机构里,老人们正在活动室里收看喜爱的电视节目。福集镇养老服务机构环境干净,室内桌子、椅子、衣柜、电视机和空调等生活设施样样都有,全天24小时...

泸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泸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泸县酒业 创新发展模式实现逆势增长)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