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新闻 泸县新闻 合江新闻 叙永新闻 古蔺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泸州市 > 泸县新闻 > 正文

发展邮政农村电商 助力泸州***

来源:泸州日报 2017-11-14 11:5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章蓉) 近日,泸州市邮政分公司召开了“泸州邮政电商助力农村***总结表彰大会”,对本年度在发展农村电商工作方面取得突出成绩的先进单位和个人予以表彰,有关市级领导出席会议并颁奖。

泸州市邮政分公司总经理钱洪斌在会上介绍,中国集邮集团总公司将发展农村电商工作定位为“十三五”期间的战略增长极之一。今年以来,泸州邮政分公司将该项工作作为“一把手”工程来抓,与扶贫、商务、邮管等相关部门紧密配合,形成合力,初步探索出一条邮政电商助力农村***的路子,通过建设“一站、一馆、一平台、一中心”四个一工程,筑牢泸州邮政发展农村电商基础,并以此着力打造集“网络代购+平台销售+农产品返城+公共服务+普惠金融+物流配送”六位一体的邮政农村电子商务服务体系。

“一站”方面,泸州邮政分公司今年在全市共建成1078个“邮乐购”站点,覆盖了全市60%的乡镇和70%以上的行政村。在“邮乐购”电商服务站上,实现了小额取现、商品代购、火车票、机票预订以及水电气等公共事业收费共30余项便民服务一站式办理,真正实现购物、销售、生活、金融、寄递及创业“六不出村”。今年,全市“邮掌柜”系统实现交易量39.25万笔,交易金额达9140万元。

“一馆”方面,泸州邮政分公司依托邮乐网、淘宝网等建设“泸州特色农品馆”,助力农产品线上销售,探索出“农户+合作社+邮政”模式,着力打造“一县一品”,利用电子商务提高农产品流通效率,推动产业升级,一定程度上缓解了农民“丰产不丰收”的难题,运作成功了纳溪天仙枇杷、合江荔枝、泸县桂圆、叙永凤凰李、古蔺脆红李等20余种土特产品,并专门增配了两辆冷链车确保农产品等生鲜配送,帮助超过140吨本地农产品返城,实现交易额522万余元,有力带动了农民脱贫增收。

“一平台”方面,泸州邮政分公司依托邮政综合资源建设农村综合服务平台,开办各类代收、代缴、代办业务,实现公共服务均等化。

“一中心”方面,泸州邮政分公司正在建设泸州邮政市、县一体化仓储配送中心,解决物流运输最后一公里问题。

泸州邮政分公司目前已吸纳了27户优质供货商入驻邮乐网和批销系统,将粮油、家电、酒水、日化等类别质优价廉的商品点对点配送到“邮掌柜”手中,实现批销销售额750万元。今年7—9月,泸州邮政分公司还联合创维、长虹、美的等知名家电品牌在全市分片区举办了6场家电内购会,实现销售额400万元,帮助农民减少了生活支出。

谈到未来公司发展农村电商的方向,钱洪斌说,首先要切实树立品牌意识,在现有基础上精耕细作,倾力打造符合泸州实际的农村电商特色模式,比如农村电商平台还要逐步完善,要将工业品下乡和农产品进城结合起来,为农村和农民打通“买”和“卖”的两条通道;还要做大做强农产品规模,真正为农产品返城、为农民脱贫致富作贡献;另外,还要充分发挥邮政优势,整合资源,叠加更多的邮政金融便民服务和邮政基础性业务,打造功能更加丰富的邮政综合便民服务平台;今后还要依托省邮政培训中心,搭建包含技术支持、网点建设、品牌培育、营销推广等内容的农村电商培训支撑体系,推动电子商务在农村特别是贫困地区的普及和应用。

新闻推荐

提高满意度 提升幸福感 ——泸县兆雅镇砥砺奋进的五年工作侧记

■赵煜璐“房子修得越来越好了,到处都通水泥路了,生活越来越巴适了。”日前,家住泸县兆雅镇安贤社区的李大爷这样形容他这五年来的感受。五年来,兆雅镇按照“改革创新、共克时艰、加快发展”的工作基...

泸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泸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劳务邀请公告2017-11-09 11:51
猜你喜欢:
评论:(发展邮政农村电商 助力泸州***)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