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新闻 泸县新闻 合江新闻 叙永新闻 古蔺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泸州市 > 泸县新闻 > 正文

责任倾注教育 实干成就梦想 泸县二中召开2017年教育年会

来源:川江都市报 2018-01-19 13:06   https://www.yybnet.net/

◎ 赵楠 朱建 川江都市报记者 王彦容

1月12日晚,泸县二中2017年教育年会在该校弘毅楼学术报告厅举行。大会总结了2017年学校教育科研取得的成果,表扬了先进,并进行了教育学术经验交流。

会上,市教科所副所长黄先华作了“勤于笔耕与教师专业成长”的专题发言。他结合自身教育科研写作的实际,针对中学教研写作相关问题做了培训指导。他认为,写作应言之有物、言之有度和言之有意,重点强调教研的学科特色性和科研的学术规范性,并对现阶段教师科研中存在的疑惑进行了分析和解答。

作为泸县二外外派学习的代表,邹勇老师以“卓越之梦,源于实干”为题,对赴河南学习考察情况进行了交流。他认为:“苦干、精神和制度是高考制胜的基石和保障,优尖生培养、课堂以及考练的结合则是成功的抓手。”

优秀班主任代表刘勤围绕”借力学校活动,培养我校学生核心素养”这一主题,与老师们探讨了培养中学生发展核心素养的方法,他特别强调了对学生智商、情商和政商的培养。

郭家洪老师则从教研组长的角度出发,以“责任于心,团队至上”为题,详细阐述了教研组功能以及教研组建设方法。他认为,教育是“摇动、推动和召唤”,而坚持是胜利的必备要素。

副校长黄在祥作了主题为“创新课改 扎实常规 共谋2018”的总结发言。他在回顾与展望中将行动、知识和创造作为希冀与全校教师共勉。大会还对在2017年教育科研中表现突出的个人和团体进行了表扬。

新闻推荐

3 见贤思齐花开二外 导航教育幸福一生

学生手绘导航漫画“中学门”科技节纸桥承重比赛舞蹈队表演《水》社团活动校长和学生校长助理在一起2015年,导航教育犹如一粒种子,被校长唐国成和他的团队播撒在泸县二中外国语实验学校这片教育的...

泸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泸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责任倾注教育 实干成就梦想 泸县二中召开2017年教育年会)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