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新闻 泸县新闻 合江新闻 叙永新闻 古蔺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泸州市 > 泸县新闻 > 正文

全国人大教科文卫委调研组 莅泸调研文化遗产保护

来源:泸州日报 2018-04-20 10:4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李瑞莉)4月18日至19日,由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教科文卫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杨志今带领的调研组莅泸,就泸州市文化遗产保护工作展开调研。省文化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王琼,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曹建国,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剑波,副市长马宗慧等陪同调研。

在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泸州老窖窖池群及酿酒作坊,杨志今一行参观、了解首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泸州老窖酒传统酿制技艺后,高度肯定了泸州老窖的文化遗产保护工作,希望泸州老窖丰富宣传方式,结合泸州老窖的发展历史以及酿造工艺等特点,创作出群众喜闻乐见的文艺作品,让泸州老窖在中国乃至世界的影响力更上一层楼。

在省级文物保护单位张坝桂圆林,杨志今一行在详细了解张坝桂圆林的规划发展历程后,对泸州市委、市政府保护张坝桂圆林采取的措施给予充分肯定,认为张坝桂圆林让泸州城市形象得到进一步提升,也为提升城市居民幸福感起到了重要作用。

在合江县先市酱油厂,杨志今说,先市酱油传统酿制技艺作为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要着重培养技艺传承人。同时要加强宣传,在推广及产品定位上找准方向,利用电商平台增加市场渠道。

在泸州市图书馆馆藏珍品陈列室,杨志今一行参观了馆藏珍品,希望市图书馆加强对馆藏珍品的古籍保护和修复。

杨志今一行还前往泸县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屈氏庄园博物馆、泸县龙脑桥参观调研,对泸县挖掘文物价值和当地历史文化建设博物馆的做法给予肯定。

新闻推荐

提升川米品牌影响力 打造优质水稻原产地

启动仪式现场◎赵钰梅摄影报道4月11日,泸州市泸县“世兰香杯”川米品牌提升行动启动仪式暨优质稻原产地初加工品评产销对接会在兆雅镇石龙村拉开帷幕。启动仪式上,泸县雅龙水稻专业合作社、泸州金...

泸县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泸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全国人大教科文卫委调研组 莅泸调研文化遗产保护)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