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新闻 泸县新闻 合江新闻 叙永新闻 古蔺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泸州市 > 泸县新闻 > 正文

迈向精细化 教学提档升级 泸县一中检查学校教学工作开展落实情况

来源:川江都市报 2018-06-22 09:03   https://www.yybnet.net/

检查教学工作开展落实情况

◎杨春 川江都市报记者 何晓梅 文/图

近日,泸县一中校长黄在祥率领党委班子成员,各年级部、教科处、教务处、督导处正副主任检查学校的教学工作开展、落实情况。这次大检查是为落实泸县教育局开展“大学习、大调研、大落实”活动的文件精神,结合学校“1334”工作思路,是继该校开展“大学习、大调研、大落实”系列活动——校园环境综合治理提档升级大检查后的又一次调研活动。

当天,检查组分别对教室学习氛围营造、课堂师生状态、作业批改及教案等进行了检查。在检查过程中,检查组成员主要对教室美化、物品摆放、师生精神面貌、落实“1513”课堂四要求,对办公室美化、办公环境、教师坐班,对作业批改数量、质量、错题集,对教师的听课、备课等进行了全方位、多角度、深入细致的大检查。检查结束后,各小组及时梳理汇总检查结果,肯定了近段时间以来,学校在教学工作上的改进,并指出:老师们的研究意识更浓了,责任意识更强了,学生的学习状态更好了,学习更加勤奋上进了。

副校长邹强充分肯定了此次检查结果:教室布置规范、整洁,课堂上师生投入、专注,老师准备充分、学生讨论高效,作业、备课、听课等质量较高。同时,也指出了一些问题,希望各年级部就针对检查情况进行总结和对照,及时调整,以检查促改进,助力教学工作提档升级。

黄在祥指出,教师和学生的状态都很好,各项工作开展有序,要求各年级部、各职能部门要正视优点和不足,相互学习、借鉴,在学校统一梳理下,建立时间表,逐一解决问题。他还强调,教育要向精细化迈进,即教学常规讲精细、教学研究讲精细,落实分层教学,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加强年轻教师的培养和指导,提升教师的专业素养。希望大家继续发扬一中人团结、敬业、积极、向上的优良传统,为一中的美好明天而努力奋斗。

新闻推荐

泸县农村宅基地 退出节余指标实现省内流转

◎曾佐然川江都市报记者周菁本报讯6月15日下午,泸县农村宅基地退出节余指标跨市州“村村挂”签约仪式在泸县喻寺镇谭坝村...

泸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泸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迈向精细化 教学提档升级 泸县一中检查学校教学工作开展落实情况)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