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新闻 泸县新闻 合江新闻 叙永新闻 古蔺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泸州市 > 泸县新闻 > 正文

给村干部建档案正当时

来源:四川农村日报 2018-11-30 05:31   https://www.yybnet.net/

□沈道远

近日,在泸县天兴镇板栗村走访时,村干部告诉笔者,如今他们也有了个人档案。档案里存放着村干部的 “三龄两历”、主要社会关系、奖惩情况、工作实绩等材料,能够为他们考录公务员、评先选优、待遇享受等提供重要凭证。

村干部被称为 “笠帽官”,关于他们的资料信息往往无档可查,造成诸多遗留问题。探索给村干部建立个人档案,能有效改变村干部“一干几十年,辛苦一辈子,无痕无档案”的尴尬历史。

笔者认为,现在给村干部建档案正当时,一是基层党组织规范化管理村干部,亟需掌握村干部第一手资料;二是将年度考核、组织鉴定、廉政材料及各类表彰材料装入档案,对村干部主动担当作为也是一种激励鞭策;三是档案中社会关系、从业领域等关键信息是否属实,既是对村干部政治忠诚的考验,也是破解治理“微腐败”信息不对称的内在要求。

本栏目投稿邮箱:ncrbtgyx@163.com

新闻推荐

健康他人快乐自己八旬老人义务教太极

张光禄在练太极剑。张光禄带领弟子们比赛。□刘倩特约通讯员曾佐然文/图今年10月,泸县太极拳代表队参加第六届中...

泸县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泸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给村干部建档案正当时)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