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新闻 泸县新闻 合江新闻 叙永新闻 古蔺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泸州市 > 泸县新闻 > 正文

农民演艺大舞台 文化大餐看点多

来源:四川农村日报 2019-02-11 06:25   https://www.yybnet.net/

□特约通讯员 曾佐然

2月9日,骤变的天气没有影响泸县市民观赏泸县农民演艺大舞台的激情。大家打着伞,聚集在县人民广场,观看泸县格仁艺术团的首场演出。歌舞《丰收的喜悦》拉开了演出序幕,一下将现场气氛点燃。歌曲、舞蹈、走秀、小品、喜剧……节目形式丰富,看点十足。

“相当不错,场面比往年更宏大,节目更上了一个档次。”泸县市民胡天柱高兴地说。

“我连续五年都在看,觉得一年办得比一年好。我特别喜欢《丰收的喜悦》那个节目。”泸县市民曾昌莲说。

泸县格仁艺术团团长韦格仁坦言,他们排的节目不仅有泸县本土文化、接地气的乡村特色节目,还邀请了外地的优秀演员,以及特色歌舞节目加盟。藏族歌手向青卓马、舞蹈《酒寨》,将民族风情带到泸县,让龙城百姓惊喜不已。

在泸县龙城,白天看演出,晚上可逛灯会。泸县今年的灯会更富有特色,主题围绕“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泸县创建国家文明县城”设置,更具有观赏性和娱乐性。

“相信通过泸县农民演艺大舞台这种模式的文化活动,一定能更好地挖掘、打造、包装及推广泸县的传统文化及非遗文化,让本土文化更加繁荣,自信!”泸县农民演艺中心副主任、知名音乐人叶顺有说。

“文化振兴是乡村振兴的铸魂工程,满足人民过上美好生活的新期待必须提供丰富的精神食粮。在春节期间,我们将为全县人民提供丰盛的文化大餐。”该县文体广电局局长冯秋兰介绍。

据了解,2019年泸县元旦春节期间系列文旅活动以“游龙城 传文脉 乐新春”为活动主题,共策划了新年音乐会、春节联欢会、农民演艺大舞台、龙舞闹元宵等12项活动,紧紧围绕乡村振兴、脱贫攻坚、环境整治等主题展开,从正月初五起,每天一个农民演艺团队表演一场节目,让群众在本次文化活动中获得更多的参与感、获得感和幸福感,助力泸县经济和文化大发展。

新闻推荐

刘强率队看望慰问川南城际铁路建设一线职工希望 再提速再加压 确保安全加快进度

昨日下午,市委书记刘强(前排右二)率队看望慰问川南城际铁路建设一线职工,为他们送去党和政府的关怀,并向他们致以新春的祝福和...

泸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泸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好迎 戏春2019-01-29 00:00
猜你喜欢:
评论:(农民演艺大舞台 文化大餐看点多)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