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新闻 泸县新闻 合江新闻 叙永新闻 古蔺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泸州市 > 泸县新闻 > 正文

全市省级及以上开发区达六个

来源:泸州日报 2019-02-12 08:4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罗森波)不久前,省政府批复同意泸州白酒产业园区、纳溪经济开发区、泸县经济开发区、合江临港工业园区、叙永资源综合利用经济园区5个开发区设立为省级开发区。至此,全市省级及以上开发区数量已经达到六个。这是记者昨(11)日从市发展改革委综合科获悉的。

泸州白酒产业园区以酿酒、印刷、包装为主导产业,设立地点在江阳区,核准面积为371.33公顷;纳溪经济开发区以酒、饮料和精制茶制造业,非金属矿物制品业,塑料制品业为主导产业,设立地点在纳溪区,核准面积为275.39公顷;泸县经济开发区以酿酒、精细化工、新材料为主导产业,设立地点在泸县,核准面积为302.13公顷;合江临港工业园区以酿酒、茶、农副食品为主导产业,设立地点在合江县,核准面积为198.99公顷;叙永资源综合利用经济园区以非金属矿物制品、竹木制品、农副食品为主导产业,设立地点在叙永县,核准面积为195.35公顷。“目前,全市省级及以上开发区数量已经达到六个。”市发展改革委综合科有关负责人介绍说,除了以上五个开发区,另外一个是泸州国家高新区。

泸州市开发区的提档升级推进了工业高质量发展,夯实了泸州加快打造长江上游产业转型发展示范区的平台基础。跳起摸高,泸州将让开发区更具“特色”。根据《中共泸州市委关于围绕争创全省经济副中心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决定》,泸州市正实施产业升级攻坚行动,其中将加快园区提档升级,坚持“一园一主业、园区有特色”,建立产业园区共享机制,构建主业突出、特色鲜明、配套完善的“4个核心园区+6个特色园区”产业生态圈,引导上下游产业链配套发展,优化产业功能区布局。

新闻推荐

四川省公安厅 “三送”活动赢点赞

◎屈帧1月23日,四川省公安厅政治部有关人员带领警营书画家们来到泸州市龙马潭区公安分局莲花池派出所开展“送慰问送文化...

泸县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泸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好迎 戏春2019-01-29 00:00
评论:(全市省级及以上开发区达六个)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