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新闻 泸县新闻 合江新闻 叙永新闻 古蔺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泸州市 > 泸县新闻 > 正文

护工留守医院 把病人当家人

来源:川江都市报 2019-02-13 10:38   https://www.yybnet.net/

费月莲、刘贤淑在病房照顾病人吃饭

◎ 川江都市报记者 田明艳 摄影报道

“病人需要我照顾,怎么能撇下他们回家过年。”2月9日下午,在西南医科大学附属医院整形烧伤外科的过道上,费月莲提着饭菜匆匆地向病房走去,这时正是晚饭饭点,她忙着给住院的病人送饭。

费月莲是泸县云龙镇人,今年53岁,是西南医科大学附属医院整形烧伤外科的一名普通医院护工,医院里的人平常都称呼她“费大姐”。今年春节,尽管距离家只有两个多小时的车程,但费月莲一天也没有休息。

费月莲平常的主要工作是照顾住院病人的生活起居。她说,在许多人看来,护理病人的工作很脏很累,但她十分热爱并珍惜这份工作,她已经做了17年医院护工,如果自己身体没问题,她打算继续做下去。

为需要帮忙的病人送上晚饭、摆好碗筷已经是晚上7点,到了交接班的时间,换班的另一名护工刘贤淑已经来到病房。费月莲这才用微波炉打热了饭菜,吃上了自带的晚饭,她的晚饭很简单,一个青菜汤、几片香肠。

“护工是个细活,我们24小时实行白班与晚班轮班制,值班的12个小时需要时时巡逻各个病房,查看病人是否需要帮忙,值夜班时最辛苦,一晚上不能休息。”帮助病人洗碗的刘贤淑谈道,这个春节她都上晚班,大年三十晚在医院陪着病人们度过。

刘贤淑是纳溪区护国镇人,家里有两个女儿,一个上初三,一个上大三,家庭经济压力大,丈夫在家务农收入有限,她到泸州城区务工多年,以前做过月嫂,后来在朋友介绍下做了医院护工。如今,刘贤淑已经做护工3年多了。“起初照看烧伤的病人时,看着病人被烧伤的皮肤十分不适应,闻着血腥味就会恶心想吐,现在习惯了。”刘贤淑说,她已经3年没有回家过年了,虽然很想回家与家人团聚,但考虑到病人需要照看,她便留在医院和病人一起过年。

“她们像照顾家人一样照顾我,我们拿她们当亲人,我们吃好的都给她们留一份。”3号病床的刘女士说,她住院一个多月,与护工们朝夕相处,大家也都熟悉了起来,家人送来了鸡汤等营养饭菜,也会叫上护工一块吃。

新闻推荐

得胜司法所 为返乡农民工送法

本报讯(王子妍)1月28日,泸县司法局得胜司法所在得胜镇举行的“不忘初心跟党走,感恩奋进奔小康”农民联欢会中,开展了以“法律...

泸县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泸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护工留守医院 把病人当家人)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