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新闻 泸县新闻 合江新闻 叙永新闻 古蔺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泸州市 > 泸县新闻 > 正文

泸县政协 让文史资料活起来

来源:四川政协报 2019-02-21 09:27   https://www.yybnet.net/

(雷兵能 记者 李周羲) 近日,泸县政协组织编撰的“千年泸县·宋韵龙城”系列丛书之六《泸县非遗》正式出版,受到社会各界和广大委员的好评。

该书收录了泸县境内35项非遗项目的相关资料,涉及传统舞蹈、传统技艺、传统音乐、民俗、曲艺、杂技等,就各项目的基本概况、技艺、演变历史、项目特征、项目价值以及项目的保护和传承情况进行了分析与介绍。

从2013年起,泸县政协每年组织编写“千年泸县·宋韵龙城”系列丛书1册,现已编印《泸县龙桥》《泸县龙舞》《泸县宋代石刻》《泸县传统民居》《泸县胜景》和《泸县非遗》6册。通过积极主动搜集、撰写、保护文史资料,着力完善工作机制,切实加强队伍建设,为深入挖掘泸县龙文化丰富内涵、助推当地文化产业做大做强作出了积极贡献。

县政协还将组织编撰“千年泸县·宋韵龙城”系列丛书之七——《泸县场镇》,通过深入挖掘与保护,更好地发挥文史资料“存史、资政、团结、育人”的重要作用。

新闻推荐

春暖花开 花卉市场先迎春

◎川江都市报记者李莉春天来了,花卉市场也渐渐热闹起来。近日,川江都市报记者在杨大山花卉市场和长江大桥南花卉市场看到,花...

泸县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泸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泸县政协 让文史资料活起来)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