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新闻 泸县新闻 合江新闻 叙永新闻 古蔺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泸州市 > 泸县新闻 > 正文

泸县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和公共服务设施配套,着力改善居住环境和生态环境 龙城凸显“山水”魅力

来源:泸州日报 2019-02-21 09:27   https://www.yybnet.net/

■吴先军 袁明英

近年来,泸县坚持以人为本发展理念,以改善民生为目标、以项目建设为支撑、以彰显传统龙文化为内涵,努力建设魅力“山水龙城”。

新年搬新家

民生优先改善群众获益

“今天我们搬新家了,搬到濑溪河边的电梯楼。在新家就能看到玉蟾山和濑溪河的风景。这个新年非常巴适。”春节前,泸县玉蟾街道祥和社区居民周云林兴奋地逢人便说。

周云林家原本住在濑溪河对面玉蟾山下的建设老街,因为县城规划建设而被列入改造区,他们用拆迁补偿款购买了新房,终于在新年之前搬进了新家。如今,楼下就有大型超市、社区医院和实验小学,还有河滨步行道可以散步休闲,生活质量得到极大提升。

泸县大力推进棚户区改造,按照“统筹规划、分步实施,政府引导、市场运作,整体推进、配套建设”基本原则,完善棚户区改造方案,分期分批推进棚户区改造工作,已经实施县城建设街旧城改造,总建筑面积约38万平方米。同时,为加快公租房建设进度和配套完善,泸县适当放宽户籍、住房、财产和收入等准入条件,将新就业无房职工、农民工和外来务工人员等纳入公租房保障范围。2018年,泸县共完成廉租房四期、公租房三期配租工作,分配入住率达到100%。

此外,泸县建立货币化安置长效机制,通过积极鼓励货币安置、加大房源统筹、提高货币补贴标准等措施,落实货币补偿等奖励政策,推进棚户区改造货币化安置进程,让货币化安置比例从2016年的53.82%,提高到2018年的100%。周云林家享受到货币安置政策,从而大大改善了居住条件与生活条件。

旧城换新颜

项目建设提升综合能力

“近年来,我们积极推进城西、城东新区建设,优化完善城市功能布局,有序实施旧城更新,激发老城区活力。”日前,泸县县政府主要负责人介绍。

一方面,泸县积极完善道路交通设施,完成酒香大道、龙城大道建设,玉蟾大道东段实现功能性通车,启动城西片区市政路网建设,改造玉蟾大道路灯,完成港城大道(泸县段)路灯亮化工程;推进市政管网建设改造,完成县城城西雨污管网提升工程、志城路等雨污分流工程和县城污水直排口建设;加强市容环卫设施建设,县城垃圾收集点和生活垃圾压缩中转站建成并投入运行,设计日处理垃圾量200吨,城市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率达100%。

另一方面,为了提升市政基础设施承载力,切实解决部分区域水不足、气不够、电不畅等问题,提高群众生活水平,近年来,泸县县城供水普及率提高至95.44%、燃气普及率提高至95.77%,满足了社会经济发展和人民生活用电需求;完成泸县二中城西分校、城东学校等县城教育项目建设;建成公卫中心、疾控中心、妇幼保健院等公共服务项目并投入使用;加快泸县体育中心、玉蟾温泉国际度假区二期、城西农贸市场、城西商务综合体主体等重大项目建设……(下转第二版)

新闻推荐

泸县:情人节巧调解 这对夫妻不离了

本报讯(郭红)2月14日,经耐心细致巧妙的调解,泸县法院法官刘文华成功挽救了一对夫妻的婚姻。陈某、李某婚后育有两女,...

泸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泸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乡镇街信息速递2019-02-20 10:03
猜你喜欢:
评论:(泸县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和公共服务设施配套,着力改善居住环境和生态环境 龙城凸显“山水”魅力)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