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新闻 泸县新闻 合江新闻 叙永新闻 古蔺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泸州市 > 泸县新闻 > 正文

雨坛彩龙助兴 音乐喷泉迎宾 酒博会的精彩,等你来品味

来源:川江都市报 2019-03-26 10:20   https://www.yybnet.net/

龙舞表演《龙腾盛世》

玉林泉酒展位上身穿民族服饰的礼仪小姐

酒博会美食街

蹇良玉酒博会献诗

1.泸州83岁老人

再次为酒博会献诗

昨日,泸州83岁老人蹇良玉再次来到酒博会现场,献上一首《浪淘沙》,贺酒博会成功举办。

蹇老词作如下:“泸州酒博会,热火朝天。五湖四海来宾客,品牌美酒齐显现。盛况空前,酒史越千年。跃马扬鞭,泸州窖藏谱新篇,改革开放今又是,迈步向前。”

蹇老坚持为酒博会献诗已有多年。他说,作为泸州人,当然要支持酒博会。同时,自己也喜欢喝酒,热爱泸州酒,喝酒适量可以养生。

尽管已经八旬高龄,蹇老仍坚持每年来逛酒博会。除了献诗,当然也会买一些酒,“今年买了澳大利亚的酒,因为我孙女儿在那里留学。”蹇老说,酒博会一年比一年成功,希望泸州的酒业发展越来越好。

2.“悟空”火眼金睛

带市民看“黑科技”

“酒展还和孙悟空有关吗,难道大圣也爱喝酒?”在D馆一处展台前,两位“孙悟空”造型装扮的模特格外亮眼,吸引了不少市民关注。展位负责人宁咏梅介绍说,展示的不是酒产品,是跟酒产品有关的“黑科技”,“悟空”的寓意是火眼金睛,可辨真假,指的正是这个“黑科技”的特点。

原来,这个“黑科技”是一种商品注册防伪码。这种商品注册防伪码可用于各类品牌的酒包装上,也可以供其他产品防伪。据宁咏梅介绍,这个防伪码之所以成为“2019年中国防伪包装‘黑科技’”,有几个特别之处:一是防伪码取得了国家标准的专利。另外,区别于一般的二维码防伪图片,它是三维码防伪图片,采用多层纸张制作,且三维码摸上去是有触感的。

为了证明自己推出的这款防伪码称得上“黑科技”一词,宁咏梅加重语气强调说:“我们公司老总曾说过,只要有人能造出一模一样的一枚防伪码,我们立即赔偿10万元,这也是我们的对自己产品的一种自信,希望大家能喜欢”。

3.雨坛彩龙 舞龙迎宾

“一愿风调雨顺,二愿五谷丰登,三愿……”昨日上午一金一银两条彩龙出现在酒博会E馆门前,气势恢宏的迎宾舞龙表演《龙腾盛世》,引得前来参加酒博会的客商、嘉宾纷纷叫好。

“非常高兴能通过舞龙表演向来泸的参展商和嘉宾展示泸州的龙文化、泸州的风土民情和泸州人的风采。”参与节目表演的泸州雨坛彩龙四川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传承人谈燕告诉川江都市报记者,雨坛彩龙在明末清初时起源于泸县方洞镇,如今雨坛彩龙的表演重在一个“活”字,舞龙者要把情感融入到表演之中,使观赏者感受到中国龙鲜活灵动的生命情态。他们此次特意挑选了31名优秀的舞龙者参与表演。

4.音乐喷泉 变化多端

“你看,好美!”昨日上午,泸州国际会展中心酒仙湖畔,市民一边观赏音乐喷泉一边感叹,并纷纷拿出手机拍照留念。

72岁的市民余土德站在湖边静静地看着变化多端的喷泉,脸上一直带着笑容。

“以前我们还在这儿附近种地,如今这片土地已经被打造成了高大上的酒博会展区。记得去年酒仙湖里还只是立了一只酒瓶,今年又变成了随音乐舞动的喷泉,太漂亮了!”余土德感慨地说,自泸州举办酒博会以来,他年年都没有缺席。接下来打算到各个展区尝尝酒,再买一些回家。

5.洋酒咋选?商家支招

酒博会期间逛展会,市民免不了都要买点红酒、洋酒带回家。那么,面对来自世界各地名目繁多的洋酒,要怎么选呢?

来自上海自贸试验区意大利红酒中心的经销商罗永华告诉记者,买葡萄酒要遵从“买对的不买贵的”原则,首先得明确自己喜欢哪种口味,再看价格,每个口味的产品价格都有高有低;其次是查询真伪,正宗的进口葡萄酒,瓶身上有明确的中文标识;最后看包装,原装进口葡萄酒除了每件酒的包装纸箱外,是没有其他包装的。“什么木盒、仿皮的包装盒,都是后来经销商另外购买再加上去的。”

罗永华介绍说,葡萄酒的价格也是千差万别,经销商通常都会制作一份价格明细表,可以清楚地看出各类酒的零售价。在展会期间,经销商主要是宣传、推介,销售不是主要目的,一般都是按进价处理。

6.爱好收藏 好酒“打包”

昨日中午,在中国白酒精品馆十七大名酒展区里,原价60多元的55度白酒半价销售,市民林先生品尝了展台前的一小杯白酒后,立即决定买4件。

65岁的林先生是一名资深的爱酒人士,同时喜欢收藏好酒。“如果不是酒博会,我根本找不着性价比这么高的粮食酒,这个酒再放置十年,那个时候每瓶酒的价格将上涨十倍。”林先生说,他家已经收藏了上百件好酒,每年都会到酒博会上寻找好酒。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他已经购买了葡萄酒和白酒共11件。

林先生告诉记者,平时他自己也到各地去买酒,想在展区多逛一逛,多收集一些性价比高的酒。

◎ 川江都市报记者 李荣泰 杨理 田明艳 曾刚 摄影报道

新闻推荐

玉蟾山麓惠风畅 二中学子远足欢 泸县二中、泸县二中实验学校开展高2016级远足德育活动

◎向玲霜秦莉川江都市报记者吴迪3月17日,泸县二中、泸县二中实验学校分别举行高2016级远足德育活动。活动历时六个小时,于1...

泸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泸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雨坛彩龙助兴 音乐喷泉迎宾 酒博会的精彩,等你来品味)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