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泸州 今日泸县 今日合江 今日叙永 今日古蔺
地方网 > 四川 > 泸州市 > 今日泸县 > 正文

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 泸州市加快农村基础设施 “六网一中心”提档升级

来源:泸州日报 2019-04-11 10:0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简放鹏) 4月9日,记者从市农业农村局获悉,按照《泸州市关于扎实推进乡村振兴战略落地落实的意见》,泸州市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加快农村基础设施路、水、电、气、信、防,村级公共服务中心“六网一中心”提档升级,推进城乡融合发展,以打赢脱贫攻坚硬仗,为如期实现全面小康奠定良好基础。

按照“四好农村路”建设要求,泸州市将持续开展“交通大会战”,同步推进农村公路窄路加宽、安防技防等配套建设,强化农村公路和客运设施的管理养护。今年,纳溪区、泸县具备条件的行政村将实现通公交车,合江县、叙永县和古蔺县具备条件的行政村将实现通客运车。

在推进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工程方面,今年,江阳区、龙马潭区将基本实现全域供水,纳溪区、泸县农村自来水普及率将达到82%,合江县、叙永县、古蔺县农村自来水普及率将达到80%。

在新一轮农村电网升级改造和农村动力电全覆盖方面,泸州市今年将新建(改造)10千伏线路112公里以上、低压线路1406公里以上;在全面实施信息进村入户工程方面,泸州市将推进“智慧乡村”“宽带乡村”“光网泸州”“无线泸州”建设,提高农村地区信息服务能力,预计全市今年村民小组“组组通”宽带率超过96%。

此外,泸州市将推进村级公共服务中心建设,增强村级“1+6”公共服务中心功能,拓展农民群众有需要的公共服务项目,以提高农村公共服务的质量水平。

新闻推荐

你关注的高铁新进展在这里都可以知晓

◎川江都市报记者曾刚本报讯近日,泸州市人民政府网站公示了《新建铁路重庆至昆明高速铁路环境影响评价信息公开》,标志着渝...

泸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泸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多出实招服务村民2019-04-11 05:31
评论:(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 泸州市加快农村基础设施 “六网一中心”提档升级)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