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泸州 今日泸县 今日合江 今日叙永 今日古蔺
地方网 > 四川 > 泸州市 > 今日泸县 > 正文

泸州市总工会全面推行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激励机制 职工举报安全生产隐患有奖励

来源:泸州日报 2019-04-11 10:0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刘永华 记者 李瑞莉)4月8日,市总工会发出《关于全面推行安全生产群众监督隐患排查激励机制工作的通知》,在全市全面推行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激励机制,根据安全隐患的大小,举报人可领取5元至500元不等的奖励。此举将进一步深化“查身边隐患、保职工安全、促企业发展”群众性安全生产活动,调动全市广大工会小组劳动保护检查员(以下简称“群监员”)和一线职工排查安全隐患的积极性,有效遏制各类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

据市总工会相关负责人介绍,职工群众处于安全生产最前线,动员职工立足岗位开展隐患排查,是工会维护职工劳动安全和职业健康权益的重要途径和有效方式。本办法的激励对象是企事业单位的群监员和一线职工。企事业单位中层副职(含)以上职工,不属于本办法奖励范围。

2018年5月,市总工会先行先试,在全省工会系统率先探索建立工会安全生产隐患排查市场化激励机制,激励职工主动查隐患,大胆告隐患。这项工作首先在泸县煤矿企业试点展开。泸县总工会结合全县煤矿企业实际情况,强化工作保障,细化工作措施,积极推进试点工作,成效突出,得到了中华全国总工会、省总工会的肯定。2018年,泸县群监员上报隐患3980余条,其中煤矿企业群监员报告安全隐患530余条,所有隐患都得到了排除,及时遏制了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累计向隐患报告者发放奖金31370元。2019年,市总工会决定在泸县试点经验的基础上,在全市全面推行安全生产群众监督隐患排查激励机制。

市总工会《通知》指出,各级工会要结合本地本企业实际,制订职工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工作奖励实施细则,要加强经费保障,预算安排专门经费,落实专门人员,落实工作责任,畅通职工群众参与监督渠道。市总工会将根据区县工会工作推进情况给予经费补助。

《通知》要求,要加强工作指导和督促检查,将激励机制建设和开展落实情况纳入工会安全生产巡查、督查、检查、考核的内容,纳入“安康杯”竞赛评比表扬及其他荣誉称号的必要条件。要在普遍推进的基础上,选取不同类型、不同行业的企业进行重点指导,以点带面,推进安全生产群众监督激励机制建设,促进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

新闻推荐

泸县 巧解农民工回引难题

本报讯(蒋超俊记者张婷)泸县是劳务输出大县,常年在外务工经商农民工约25万人。近期,泸县针对农民工普遍存在的顾虑问题,牢牢把...

泸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泸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资 讯全搜索2019-04-10 17:51
评论:(泸州市总工会全面推行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激励机制 职工举报安全生产隐患有奖励)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