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泸州 今日泸县 今日合江 今日叙永 今日古蔺
地方网 > 四川 > 泸州市 > 今日泸县 > 正文

泸县经开区 以高质量发展促产业转型升级

来源:泸州日报 2019-04-12 09:52   https://www.yybnet.net/

■龙琳 本报记者 蔺艳霜 摄影报道

“主动适应经济发展变化趋势,抢抓东部沿海产业转移机遇,加快新旧动能转换速度,坚持要素集中和产业集聚。”近日,就如何推进园区经济高质量发展,促进产业转型升级,泸县经开区管委会负责人告诉记者。

近年来,泸县经开区紧紧围绕“全力打造千亿产业园、创建省级经济开发区”的发展目标,依托城西工业园、城北工业园、临港产业园、空港产业园“两城两港”,形成了以绿色食品、智能制造、新能源新材料、精细化工等为主导产业的综合性开发园区。园区规划面积50平方公里,建成区面积8平方公里,已入驻企业555家。去年,园区实现主营业务收入368亿元,同比增长16.6%;实现入库税金5.46亿元,同比增长18.5%;实现固定资产投资40.29亿元,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增速为12.2%;解决了2万余人的就业问题,并成功创建为省级经济开发区。

按照“全面统筹、优化结构、转型升级、合理布局”的发展思路,泸县经开区不断推动机械制造、纺织制造等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全力推进主导产业集聚发展。目前,园区规划建设的智能制造产业园已入驻极速智能、智雅墨族、秉一科技等项目7个,填补了泸县智能制造产业的空白。其中,去年引进的全县首个规模以上智能制造项目——极速智能已全面竣工,预计可实现年产值20亿元,实现税收1.2亿元;秉一科技变焦马达(VCM)项目产品技术世界领先,项目投产后,预计可实现年产值20亿元,年利税1亿元,解决800余人的就业问题。

泸县经开区还积极推进绿色食品品牌创建,让“泸县造”品牌走出四川、走向全国。

新闻推荐

泸州籍著名国画家曾一鲁后人 向泸州市捐赠《百鸡图》

■赵兰本报记者梅影摄影报道近日,泸州籍著名国画家曾一鲁先生的女儿曾微薇女士将曾一鲁先生绘制的精品国画长卷《百鸡图》...

泸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泸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泸县经开区 以高质量发展促产业转型升级)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