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泸州 今日泸县 今日合江 今日叙永 今日古蔺
地方网 > 四川 > 泸州市 > 今日泸县 > 正文

出差路过沱三桥 他跳下江救起落水男子·追踪 单位奖励他1万元 他送给救下的小伙

来源:川江都市报 2019-04-13 01:02   https://www.yybnet.net/

◎ 川江都市报记者 杨理

今年3月20日下午,一名男子从泸州市城区沱三桥跳入水中。出差途中路过此地的泸县居民陈晓峰见状,立即跳进江中奋力将他救起。本报对该事件进行报道后,引起广大读者的广泛关注。昨日,落水男子的姐姐陈女士打进本报新闻热线3190929称,4月7日,好心人陈晓峰又来到家中看望了他的弟弟,并送来1万元,这件事让她非常惊讶和感动。

陈女士告诉川江都市报记者,弟弟因患有抑郁症选择跳江,被陈晓峰救起后,入院治疗了一段时间,因肋骨上的伤势没完全好,之后一直在家休养,由父母陪伴照顾。此前,陈晓峰就曾到医院看望过弟弟。本月7日这天,陈晓峰再次打来电话,并随即来到江阳区其弟弟家中,与弟弟聊了好一会儿,开导弟弟要振作起来。临走时,陈晓峰从包里拿出1万元钱交给陈女士的父亲,虽然一家人都表示不能收下这笔钱,但陈晓峰还是执意将钱放下,表示希望帮助陈女士的弟弟走出困境。

陈女士说,陈晓峰勇敢救人的行为已经让她特别钦佩,没想到他不但救了自己的弟弟,还多次来看望,并提供无私的帮助,更是让人感动。“我的父母都是丧失劳动能力的农民,弟弟的情况也不是很乐观。在弟弟身体恢复后,也希望他能得到进一步治疗。对于陈晓峰雪中送炭的帮助,我们全家人都充满了感激,希望借助媒体向这位好人道谢,并让这种见义勇为、助人为乐的正能量传播出去。”陈女士表示。

“我就是想做件好事。”昨日,记者与陈晓峰取得了联系,他说,自己救落水者这件事本是寻常之举,毕竟是一条生命,不能眼看其消失。但经来经过媒体报道,自己供职的单位也知道了这件事,于是单位以见义勇为的名义奖励了他1万元。

陈晓峰说,没想过救人会被表扬,更没想过还能拿奖金,所以在拿到这1万元后,他第一时间就想到把这笔钱送到陈家去,因为陈家小伙子更需要帮助。在陈家探望期间,他鼓励对方克服心理的难关,慢慢好起来,谈话的内容也得到了小伙子的认可。陈晓峰说,希望自己力所能及的帮助能帮小伙子及家人渡过难关。

新闻推荐

泸县开展防汛抗洪实战演练

为切实加强川南林科所广大职工的防汛抗灾意识,确保安全渡汛,4月2日,泸县综合应急救援大队,联合川南林科所在泸县玉蟾山...

泸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泸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多出实招服务村民2019-04-11 05:31
评论:(出差路过沱三桥 他跳下江救起落水男子·追踪 单位奖励他1万元 他送给救下的小伙)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