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泸州 今日泸县 今日合江 今日叙永 今日古蔺
地方网 > 四川 > 泸州市 > 今日泸县 > 正文

共享单车“转战”泸县 为何依旧“昙花一现”? 因没有相关行政许可,共享单车被城管执法大队“没收”了

来源:川江都市报 2019-04-19 11:35   https://www.yybnet.net/

因没有相关行政许可,泸县花园干道摆放的共享单车被“没收”了

4月16日清晨,大量共享单车现身泸县街头。

但是,很多市民都还未来得及去体验一下这个新鲜事物,那些崭新的共享单车又迎来在泸州落地时同样的命运:因没有相关行政许可,昨日早上,又被城管执法大队给“没收”了。

◎ 川江都市报记者 曾刚 摄影报道

“转战”县城/ 泸县花园干道摆满共享单车

4月16日早上,泸县居民陈先生惊喜地发现:花园干道两旁整齐有序地摆满了崭新的共享单车。

对于在城区上班的陈先生来说,因为单位和家之间相距好几公里,开车的话,高峰期拥堵;走路上班又觉得远了点儿。“有了共享单车,我以后再也不用开车上班了。”泸县的地势平坦,道路宽阔,骑车不但能锻炼身体,也正好契合绿色出行的环保理念。

“从万福广场到泸县二中,骑上自行车感觉就是一马平川。”亲身体验了一次共享单车的王麟在朋友圈里感慨,“共享单车在泸县能熬过今天吗?”

川江都市报记者了解到,16日早上,曾三次“折戟”泸州的哈罗单车“转战”泸县。

“早上起来就看到了,可能是15日晚上投放的。”陈先生说,这些单车分别摆放在花园干道、县政府、二中附近,大多停放在自行车专用车位里。“整齐划一,看上去很壮观。”

共享单车/ 没办手续依旧只能“昙花一现”

“早就听说共享单车来过泸州,都是头天晚上放好,第二天就被收走。泸县的共享单车能逃过这一‘劫’吗?”网友“山那边”在微信上留言说。

果然,16日上午9点过,陈先生从单位出来时发现,花园干道上,有几辆城管执法部门的执法车辆在依次清理花园干道两边的共享单车。

到了中午,分布在泸县城区各大干道上的单车又消失得无影无踪了。

陈先生觉得共享单车被收走是没有道理的。他通过川江号APP“网络问政”平台反映称:4月16号,支付宝共享单车落地泸县,半天时间没有就被城管收走,这已经是共享单车第二次入驻泸县县城均以失败告终。是什么原因导致共享单车再次被收走?那么多大城市都能有各种单车,为什么泸县地势平坦,正适合单车出行,却两次被叫停?环保低碳出行方式不好吗?

昨日上午,记者从泸县城市管理执法大队了解到,因为共享单车的入驻没有办理相关行政审批手续,根据市容和环境管理相关条例,城市管理部门对违规摆放的单车进行了清理。

“屡败屡战”/

共享单车为何如此执着?

在泸州投放多次投放不成之后,共享单车又选择进驻县城,最后还是以失败告终。顽强的共享单车为何“屡败屡战”?昨日,记者联系到哈罗单车四川片区负责人,了解其中缘由。

原来,根据哈罗单车总部的要求,四川片区业务人员将到各个适合投放共享单车的城市对接相关入驻适宜。在投放之前,公司都会先到投放城市进行前期考察和对接。

通常情况下,在适合投放单车的城市,无论是市民或城市管理部门对共享单车的进驻都是持欢迎态度的,但往往在真正落地时,有的城市会因各种手续办理、管理办法没跟上而被拒之门外。

据了解,哈罗单车目前在省内除成都外,已经在绵阳、南充、遂宁广元、雅安等城市铺开。

该负责人介绍,接下来,公司将继续与当地管理部门进行沟通,按照要求完善相关手续,争取早日正式入驻。

新闻推荐

普通高中志愿填报 可选这些学校

近日,有网友在泸州新闻网·川江新闻网和川江号APP“网络问政”平台咨询,泸州市普通高中志愿三个批次的学校分别是哪些?泸州...

泸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泸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共享单车“转战”泸县 为何依旧“昙花一现”? 因没有相关行政许可,共享单车被城管执法大队“没收”了)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