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泸州 今日泸县 今日合江 今日叙永 今日古蔺
地方网 > 四川 > 泸州市 > 今日泸县 > 正文

泸县:松松少年警校开课

来源:四川法制报 2019-08-13 00:5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李良君)6日,泸县公安局松松少年警校宣讲教官走进泸县石桥镇吉祥村和十三坡社区,为留守儿童带去一堂生动的安全知识课。当日,松松少年警校正式开课,宣讲组组长李楠重点对防溺水、防拐防骗、用电安全、交通安全、防火安全、人身安全等方面进行宣讲,并与孩子互动,学习氛围轻松愉悦。

公安部一级模雄蔡松松为救两名落水儿童而牺牲,暴露出儿童安全意识淡薄、安全知识缺乏的问题。为此,泸县公安局以石桥镇为警示教育点,成立松松少年警校,并以少年警校为基础,打造了“流动警校”,即“课堂走出去”为有需要的少年群体授课。松松少年警校成立以来,泸县公安局对教官选拔、授课形式、课程内容等进行了研讨,最终确定了课堂以松松事迹展现和传承松松精神为主线,从十三坡抗战红色文化、美丽家园建设、安全防范、学生体能和基本技能训练等多方面展开。

新闻推荐

O型血告急 库存已降至警戒线下 献血热线2570311随时开通,等你来献血

◎胡晓燕川江都市报记者周丽本报讯昨日,川江都市报记者从泸州市中心血站获悉,泸州市临床用血量增加,O型血库存量已经降至警...

泸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泸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泸县:松松少年警校开课)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